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浙江抽检月饼发现超量添加防腐剂等问题

2012-09-30 09:25:47  来源:新华网    转载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目前正是月饼产销旺季。为加强月饼生产环节的监管,浙江省质监系统对全省367家生产企业的431批次月饼进行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0.95%。

  此次抽检主要是对月饼的重金属、净含量、蛋白质、脂肪、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食品添加剂等31个项目进行检测,结果合格392批次,合格率为90.95%,除标识不规范项目外,实物质量合格率95.82%。

  本次抽查发现三方面主要问题:一是标签标识不规范问题比较突出,在所有抽检不合格产品中仅标签一项不合格的有21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53.85%,主要是部分生产企业没有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注产品真实属性、净含量、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等;二是部分企业存在偷工减料现象,主要表现在产品馅料含量不达标;三是个别企业为延长月饼保质期,超量添加防腐剂。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月饼中防腐剂脱氢乙酸含量不得超过0.5g/kg(克/每千克),有个别产品超过了标准规定限值。

  对不合格产品,质监部门已经立即责令企业停止销售,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达国家PM2.5数据达标经历几十年努力

本周的元旦假日期间,我国江苏、湖北中西部、广西、广东中西部等地出现了大雾天气,且雾霾天气一直持续到了元月3日。详细>>

北京环保局副局长:还没到探讨防治PM2.5阶段

文/片 本报记者 张榕博详细>>

丁香园董事长称男人最适合穿裙子:局部高温会影响生育功能?哪些行为会伤害精子质量?

若想要达到优生优育,必须有健康的卵子和精子相结合。但最近几十年来,男性不育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主要跟精子质量差有关。详细>>

高校评估报告:我国空气质量差和极差城市近九成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等机构28日发布的《中国城市空气质量管理绩效评估》(下称“《评估》报告”)显示,经济发展高的城市,空气质量普遍较差;……详细>>

更年期影响几十年生活质量 却有一亿女性不重视!

世界更年期医学会选定每年的10月18日为“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并召集全世界49个国家,期望共同重视中老年妇女的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