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丁香园董事长称男人最适合穿裙子:局部高温会影响生育功能?哪些行为会伤害精子质量?

2020-11-23 09:22:14      

若想要达到优生优育,必须有健康的卵子和精子相结合。但最近几十年来,男性不育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主要跟精子质量差有关。

据国内媒体报道,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于11月18-20日召开,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出席并发表了演讲。谈到医疗健康行业,李天天认为,这是一个重心智的行业,“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医疗,为什么大家相信的体检,为什么大家相信协和医院,因为他们打造了专业靠谱的心智”。李天天解释说,所谓心智,指的是一个人的思考模式、情绪模式以及基于思考和情绪所做出的一系列动作及其结果。“今天上午我参加了一个论坛,九牧王的总经理说,九牧王的使命就是做最顶级的男装,做最顶级的男士的裤装”,李天天却说,“基于我作为一个医生对男性生理结构和功能的理解,男人最适合穿的不是裤子,最适合穿裙子”,他解释说,“久坐的男士会导致局部高温,局部高温会影响生育功能”。他回忆说,去年丁香园发布了一篇文章,介绍了“最适合穿裙子的其实是男孩子,结果直接当天拉动淘宝的男装裤裙的销量,拉动了9倍”。

哪些行为会伤害精子?

1、吸烟酗酒

酗酒可影响睾酮在体内合成,导致阴茎勃起障碍,进而影响精子质量,增加精子畸形率。吸烟也是如此,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如焦油或一氧化碳等会影响雄性激素分泌,降低精子质量和活力。

2、泡温泉

精子生成对环境有很高的要求,一般在30~35℃的环境中才能生成。若总是泡温泉或蒸桑拿等会升高高温温度,影响精子生成。

3、体内缺乏营养元素

锌会促进精子活动力,避免精子过早解体,促进其跟卵子结合,因此体内缺锌会降低精子质量。男性避免挑食和平时多吃含锌和稀食物,如动物内脏糙米、豆制品以及鱼肉等。

4、滥用药物

是药三分毒,生活中的某些药物同样也会影响到精子质量,如抗肿瘤、抗高血压和抗抑郁药物等。另外肥胖也会降低精子质量,因为太多脂肪会降低睾酮分泌,使得男性勃起困难,进而导致精子数量减少或无精子。

温馨提示

男性平时要做好调理工作,远离高温环境,减少久坐时间,每坐一小时站起来活动10分钟。不能穿紧身裤子,也不能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保证营养均衡且全面,戒烟戒酒,戒熬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精子质量的行为 男人最适合穿裙子 丁香园董事长

德女运动员拿掉乳房人造阴茎睾丸 实现“男儿梦”

2008年29岁撑杆跳女运动员伊芙-布施鲍姆接受变性手术成为男子之身,这件事当时曾在德国体坛轰动一时。为了实现自己的“男儿梦”,布施鲍……详细>>

中年男性进补莫入误区 5种常见体质如何食补

食物是人们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是人体营养之来源,是构成人体后天生长发育的原始材料。影响人类寿命长短的因素很多,其中饮食营养是保持健康、延……详细>>

美第二例变性人怀孕待产(图)

斯科特·穆尔和配偶托马斯都是变性人详细>>

爱干这事的女人白送都不要

在感情生活中,经常有些女人习惯性地按照自己的要求去改造男人。事实上,男人也会有自己的想法,而讨厌麻烦的他们最怕的事情就是承受过多。那么,……详细>>

男性雄风不在 补肾是首选吃这些

中医认为,肾乃先天之本。肾的强弱,在很多时候,都直接影响着身体的健康,肾强则体健,肾虚则多病。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对于补肾这个话题十分的关……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