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院被指麻醉大夫不值班致高龄产妇大出血身亡

2012-09-18 12:15:52      转载

  市民肖先生反映:几天前,他44岁的妻子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斗虎屯中心卫生院夜间生孩子时出现大出血,而夜间该卫生院麻醉大夫不值班不能做剖腹产手术,就让他们转院。结果妻子刚转了院就因出血过多不行了,产下的婴儿也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记者调查

  肖先生一家是聊城市东昌府区斗虎屯镇人,17日上午,肖先生告诉记者,9月11日,他的妻子住进当地的斗虎屯中心卫生院准备生产。肖先生说,他的妻子是第二次生产,已44岁了,属高龄产妇。产前检查后,卫生院的医生告诉他们一切良好,可以顺产。

  然而当日晚上9时左右,他的妻子在顺产的时候大出血,孩子生不下来。肖先生说,跟随妻子去的亲属要求卫生院赶紧实施剖腹产手术,但医院却以麻醉大夫晚上不值班为由,没有实施剖腹产手术。  肖先生说,随后,他的妻子被斗虎屯中心卫生院转到聊城市区的一家大医院,但他的妻子刚转了院就不行了,最终抢救无效去世。

  肖先生说,尽管他的妻子大出血,但最终还是产下一名婴儿。“孩子恐怕也保不住了。”肖先生哭着说,由于生产时间太长,再加上他的妻子大出血,产下的婴儿身体很虚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维持生命。肖先生说,为了维持孩子的生命,每天他都要花几千块钱,至今已花了两万多元,但孩子生命体征仍微弱,随时有生命危险。

  “顺产不下来,竟然没有麻醉大夫值班。”肖先生说,他怀疑斗虎屯中心卫生院在接生时的应急预案有问题。

  1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斗虎屯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分管副院长,证实了肖先生妻子在卫生院生产大出血后身亡的事情,但关于麻醉大夫夜间不值班及应急预案等问题,对方一概不肯讲,这名副院长说,是不是医疗事故有待有关部门鉴定,卫生院可以和肖先生协商处理此事,也可以按照司法程序走。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看病不用再为排队烦恼啦!中山一院上线80台自助设备机 从挂号到缴费全部搞定!

说起去医院看病,很多人可能首先就想到“怕”!这倒不是指讳疾忌医,而是怕排队。挂号要排队、买病历要排队、看病要排队、缴费要排队、拿药也要排……详细>>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男孩患罕见病无法行走 妈妈背着他一路读到清华博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有多可怕?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属于骨骼肌疾病,是因为遗传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缓慢且进行性的肌肉萎缩和肌无力,同时伴有不同程度的运动障碍,往往发生在男……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