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深圳男子因治疗问题施报复 4名医护人员被砍伤

2012-09-04 09:03:40  来源:重庆晨报    转载

  刺医惨案再发,戾气何来?

  深圳一男子因治疗效果未达预期施报复,携多把刀具砍伤4名医护人员

  记者从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证实,3日上午,一名区姓男子携4把刀具在深圳鹏程医院耳鼻喉科砍伤4名医护人员及保安,其中伤势较重的2名医护人员已分别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相关阅读:东莞医院砍人案调查:凶手迁怒仅收136元的医生

  微博爆料

  看病时看到医生被砍

  昨日,微博网友“硬币cancer”报料称,去鹏程医院做个肠胃检查,还赶医闹,医生被砍。记者多方核实,上午10时许,深圳鹏程医院医护人员和保安至少三人被砍伤,其中一名护士身中二十多刀,受伤严重正在手术中。一嫌犯已落网,原因暂时不明。

  中午12时30分,“硬币cancer”在微博里称,其为了方便检查,便去公司旁边的医院(鹏程医院)做肠胃检查,恰巧遇到医闹,发现有医生被砍,但未透露导致流血冲突的具体原因。图片显示一男一女的白大褂上沾满大量鲜血,女医生的伤情似乎比较严重。

  据悉,其中一名30多岁的肖姓男医生受伤最为严重,被砍在了头部。其次重伤者为一名20岁左右女护士,她与其他两位受伤者皆为手部被砍。

  官方回应

  4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深圳市卫生人口计生委的官方微博“健康深圳”称:今天(3日)上午,一名区姓男子携4把刀具在鹏程医院耳鼻喉科砍伤4名医护人员及保安,其中伤势较重的2名医护人员已分别在市人民医院和市二人民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深圳市卫生人口计生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做好受伤医护人员的抢救工作,并要求医院加强保安巡查,保障医院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办案。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男子曾于今年7月在该医院进行了“双筛前神经阻滞术”治疗。

  据悉,行凶者自称是该医院的一位患者,肖姓医生为其治疗鼻炎,概因治疗结果没达到预期,遂起报复之心。

  目前肖姓医生已脱离生命危险,行凶者被深圳警方刑拘,该案件还在继续调查过程中。

  记者了解到,深圳鹏程医院是一家综合性的民营医院,位于深圳市罗湖区,面积6000多平方米,现有员工450余人,设有整形美容科、西医内科、外科、妇科、耳鼻喉科等多个科室。据新华社

  背景>

  近两年7起医生被砍被打

  今年6月19日,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发生血案,神经外科主任王鹏飞被患者家属连砍三刀,肺部被刺穿。此事件,距离哈尔滨医生被患者杀害仅仅过去了三个月。

  近年来因为医患矛盾而引发的突发事件屡见不鲜,病人家属围堵医院、殴打医生、破坏医院财物等事件层出不穷,几乎每个月都有。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近两年至少发生了7起严重的医生被砍或被打事件。7起事件中,后果最严重的是今年3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生的恶性刺医事件,造成一死三伤;受伤人数最多的是去年1月上海新华医院发生的暴力伤医事件,10名医护人员受伤,其中6位医生伤势严重;打人闹事者人数最多的是去年5月上饶市人民医院发生的医患冲突事件,一患者之父纠集近百人封堵医院、殴打医生,干扰正常医疗秩序。

  由于连续发生刺医事件,今年5月4日,卫生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协调公安机关向二级以上医院等重点医疗机构派驻警务室,共同加强医疗机构治安管理。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压充气泵塞肛少年入京治疗 或生活能够自理

日前,山东夏津13岁少年杜传旺在汽修厂打工,遭两名工人高压充气泵塞入肛门充气消息引起全国网友的强烈关注。7月12日,北京急救中心医生张……详细>>

校园霸凌事件造成孩子"急性应激反应" 如何防治急性应激反应?

据报道,中关村二小欺凌事件,被欺凌孩子恐惧上学经诊断为急性应激反应。什么是急性应激反应?如何防治急性应激反应?详细>>

黑龙江鸡西“酸汤子”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8人?米酵菌酸中毒如何急救?

米酵菌极其耐热,即使放在100℃的开水中,也不能破坏其毒性,一旦进入体内势必会导致食物中毒,而且会对重要的器官产生严重损害,如肝脏、心脏……详细>>

女子称整形后变丑起诉医院 法官驳回称美丽依旧

妙龄美女刘兰为追求更美,决定对自己稍宽的面部做下颌角整形手术,但手术后不久,女孩却感觉自己的脸颊出现凹陷,整形不但没有实现更美的愿望,……详细>>

李金子“独臂”血战夺铜牌 靠封闭她才挺下来

李金子确实受伤了,不是女子拳击75公斤级半决赛时候才受的伤,早在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就受伤了。她是带着伤、咬着牙一直走到了半决赛,虽然无缘……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谢民强

  • 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