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磨牙棒饼干噎死6个月宝宝 生产商经销商均称无责

2012-08-24 10:01:38  来源:今日早报    转载

  “磨牙棒”饼干噎死6个月大的宝宝?

  家属索赔65万余元,生产商、经销商和婴幼儿用品店都说自己没责任

  婴儿长到4至10个月,乳牙萌发,总想咬硬的东西,这时,一些家长会买来牙胶或“磨牙棒”之类的辅助工具,帮孩子锻炼咀嚼能力。

  然而,在温州务工的徐某夫妇,怎么也没想到,自己6个月大的儿子,吃了某品牌的“磨牙棒”饼干后,还没几分钟,就被噎住了,最终孩子因抢救无效死亡。

  徐某夫妇无法接受突如其来的丧子之痛,随后一纸诉状,将该品牌“磨牙棒”的生产商、经销商和婴幼儿用品店一起告上法庭,索赔65.7万元。

  6个月大的男婴吃“磨牙棒”饼干窒息身亡?

  去年12月,徐某的妻子,在湖北老家生下了儿子小豪(化名),今年2月接到温州生活。

  6月21日,徐某夫妇到市区某婴幼儿用品店买奶粉,营业员推荐了一种婴幼儿“磨牙棒”饼干,我们就买了一盒。

  6月23日中午,徐某的妻子拿了一根“磨牙棒”给小豪吃。“没几分钟,儿子就被‘磨牙棒’噎住了。”

  徐某夫妇吓坏了,立即送儿子去医院,可惜小豪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徐某夫妇认为,这种“磨牙棒”本身存在产品质量问题:“磨牙棒”属于磨牙食品,不应当经婴儿口水浸泡就断裂,最终噎住了孩子,对此生产商有责任。

  另外,经销商(也是外包装生产商)没有在产品外包装上,标明这种特殊膳食用品的食用方法等;婴幼儿用品店在销售时,没有告知正确的食用方法,销售质量及外包装不符合国家强制性规定的食品,也都应对小豪的死承担赔偿责任。

  庭审中,小豪的死,与“磨牙棒”饼干是否有关系,成了双方争论的第一个焦点。

  徐某夫妇拿出医院的病历,证明诊断结果为“异物吸入窒息”。

  而3名被告则辩称,医院出具的病历,只显示“因异物吸入窒息”,这个“异物”并不能证明就是“磨牙棒”(尚未进行尸检),况且小豪是在窒息之后20分钟才被送到医院的,这说明是家属原因导致死亡结果发生。

  双方争辩不下,最终一致同意,由法院指定鉴定机构,对小豪进行死因鉴定。

相关阅读:

亨氏磨牙棒吃出软体虫 商家按价格5倍赔偿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朋友圈健康谣言泛滥 戳破5个最荒唐的健康谣言

如今微信朋友圈什么最多,养生、“鸡汤”,还是八卦?日前,一项分析报告显示,排名靠前的“谣言”主题是:健康养生、疾病,其中以“养生食品安全……详细>>

健康新闻:乙肝疫苗供应主体停产会致短缺吗?

疑似接种乙肝疫苗后死亡事件尚未平息。2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证实,深圳康泰、天坛生物、大连汉信三家乙肝疫苗生产厂家于2014年1月……详细>>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上市

2019年9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碳离子治疗系统”医疗器械注册。详细>>

1.48亿美元 复星医药子公司引进首创新型肿瘤产品

11月13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已在12日与MimiVax公司签订《许可协议》,MimiVax授权复星医药产业在……详细>>

健康新闻:粤36家医院建立重症孕产妇救治联盟

为改善孕产妇健康,降低孕产妇死亡发率,近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联合省内36家医院成立重症孕产妇救治联盟,并于……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