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国进口小饰品铅超标150多倍 属于严重超标

2012-07-30 09:59:43  来源:扬子晚报    转载

  检验检疫人员提醒消费者,尽量不要选择镀镍、银、铬等仿真饰品

  记者昨天从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在对南京某企业从韩国进口的一批仿真饰品进行检验时发现,该批产品中的镉、铅、砷三种元素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超标,其中铅、镉元素分别超过我国有关产品限量标准的159.3倍和55.9倍,属于严重超标。据悉,这也是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次在进口仿真饰品中检出重金属超标。

  仿真饰品是指以低价金属以及非金属材料制成的供个人佩戴的小物件,例如戒指、手镯、项圈、耳环等。目前市场上仿真饰品的原材料丰富多样,有金属、塑料、植物等,由于仿真饰品与佩戴者的皮肤直接接触,如果原材料的质量不过关,将直接影响到佩戴者的身体健康。比如金属材料中的铅、镉、铬、镍、汞、砷等元素,一旦超标就将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而且在炎热的夏季人体出汗增多,也将会加速镍、铬、钛的氧化分解。

  由于与皮肤接触的仿真饰品与佩戴者的健康密切相关,2011年该产品被纳入我国进出口法检产品目录。此次检测出的重金属超标问题,也是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次在进口仿真饰品中检出。目前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对该批货物做出不合格判定,并将检验结果通报该进口企业,要求企业对该批货物进行退运或销毁处理。

  检验检疫人员也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仿真饰品时,尽量不要选择镀镍、银、铬等元素的合金仿真饰品。此外在游泳、洗澡或大量出汗时要尽量不要佩戴仿真饰品,最好也不要让饰品接触到护手霜等化学用品,孕妇、哺乳期妇女、婴幼儿过敏体质者最好不要佩戴仿真饰品。

相关阅读:

乐扣等进口婴幼儿水杯正己烷超标:可致中毒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食品黑作坊老板自曝来钱快:干3个月买辆别克

“唉,我跟你说,现在做小食品真的好难。”面对《经济参考报》记者的提问,老何甩了甩手,一副不提也罢的样子,长长地叹了口气。 详细>>

中国人一年吃掉2万亿零食!小孩子吃零食的危害是什么?

近日,商务部发布的《消费升级背景下零食行业发展报告》称,零食品类通过线上电商模式加速了市场渗透率,零食占线上食品销售近30%。中国人一年……详细>>

食药监总局:去年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案件8.45万件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全国食品经营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结2014年食品经营监管工作,部署安排2015年重点工作任……详细>>

两节市场抽查结果 54批干制水产品9批不合格

详细>>

南京多人疑因小龙虾致病调查结果今日可能公布

从毒大米到地沟油,从问题奶粉到小龙虾事件……食品安全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焦点。昨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南……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