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平日里调养的方法

2012-07-20 16:13:35  来源:中国中医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的病情容易呈反复性发作,但它不是不可控的。冠心病患者要注意自身体重的控制。肥胖者要设法减肥,减少食物的总热能卡;不宜过多地饱食,并通过体力活动、锻炼来减轻体重,务使达到较理想水平。

  平日饮食宜清淡,尽量少食或避免高动物性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如肥肉、猪油、动物内脏、蛋黄、乳赂、黄油等;平日烧菜尽可能用植物油,食盐宜少,糖也少吃;食物以素食及豆制品为主,即多食素菜、水果、豆制品等;蛋白质的补充可食用瘦肉、鱼肉和蛋类。

  此外,药物的正确服用,对于冠心病病情的控制,是极为有帮助的。坚持做到,上午吃药,下午锻炼的习惯。此外,冠心病患者也应该定期检查,这样效果都是不错的。要避免过度劳累和精神紧张。在日温差变化大时,注意保暖。起居应有规律,睡眠要充足,心境要平稳,万勿大喜大悲、忧愁郁闷。禁止吸烟饮洒。

  以上向大家讲解了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如何调养,相信大家对于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如何调养都了解了吧。患者一定要多多的注意这种疾病,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陈水扁疑患精神疾病安排医师会诊 孤立无安全感

桃园医院安排精神科医师会诊详细>>

男人们要当心:别让“富贵病”影响了你的“性福”

“富贵病”,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出现的多种疾病的总和,主要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以及肥胖。它们的发生和发展同都市人的不良生活……详细>>

冬春交替医院心衰病人翻了一倍 如何预防心力衰竭?

时下冬春交替,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是个难熬的季节。记者从烟台山医院获悉,心衰患者比往常翻了一倍,有患者因感冒、控水不力诱发心衰,还险……详细>>

研究指出高个子患心脏病的几率更低

研究指出:平均来说,每矮2.5英寸就增加13.5%患冠心病的几率。详细>>

补铁或可逆转心血管疾病 铁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最近的研究表明,铁可能对心脏病具有保护作用。这些有希望的发现可为新治疗铺平道路。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