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我国中医常见病诊疗标准化体系初步建立

2012-07-18 10:01:3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中医常见病诊疗指南系列标准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中医外科常见病诊疗指南》、《中医妇科常见病诊疗指南》、《中医儿科常见病诊疗指南》等8个临床专科229项标准。会议同时发布了《中医古籍整理规范》10项标准。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介绍,加上已发布的中医内科、糖尿病、肿瘤等诊疗指南,中医常见病诊疗指南系列标准共涉及11个临床专业397个病种,涵盖了中医临床常见的大部分病种,初步形成了中医常见病临床诊疗技术规范体系。

  中医常见病诊疗指南系列标准、中医古籍整理规范是2005—2009年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立项并主管、中华中医药学会负责、中华中医药学会各专业分会承担制定的一套指导中医常见病临床诊疗和古籍整理的规范性文件。

  相关阅读:

中医药信息将实现跨机构跨地区跨部门资源共享

北京将在小学推行中医文化知识课程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磅•西普发布 | “2019-2020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发榜,百强连锁强者愈强!

8月14日西普会上,“2019-2020年度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排行榜”隆重揭晓。所有上榜企业荣获2020年度西普金奖。详细>>

可增患心脏病风险 减肥药诺美婷从美国撤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8日表示,因临床试验显示减肥药诺美婷可增加服用者患心脏病及中风的风险,该减肥药生产商美国雅培公司已同意将其撤出美国……详细>>

不问病情 药店店员推荐高价杂牌药难保疗效

“药店推荐的很多都是高价药,但实际疗效不一定好。希望大家不要轻信药店店员的推荐,买药的时候还是自己多留心的好。”家住城厢街道的市民胡女……详细>>

委员代表支招“看病贵”:药品招标不能唯低价论

出厂价公开或能把药价降下来详细>>

医保政策不到位 河北血友病群体药品短缺就诊困难

血友病是一种典型的罕见病,在中国有大概15万名患者,患者只要有凝血因子补充便可像常人一样生活,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则会频繁出血、关节变形致残……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