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顺天府四种干货停售 银耳二氧化硫超标百倍

2012-06-07 09:27:26  来源:北京商报    转载

  市工商昨日公布本周下架信息,北京顺天府商贸有限公司第20分店出售的散装银耳、腐竹、枸杞和姜片四种干货,因二氧化硫超标被全市停售。

  顺天府第20分店位于西直门内大街国英园1号楼地下一层,靠近青年宫。在顺天府出售的上述四种干货中,银耳的二氧化硫实测值是标准值的104倍,属严重超标;枸杞二氧化硫超标50多倍。

  市工商提醒消费者,市场上出售的银耳颜色参差不齐,有些银耳颜色发白,有些泛淡黄色。从颜色来看,没有经过硫磺熏蒸的银耳颜色为淡黄色,如果能闻到刺鼻气味,就可能是经过硫磺熏制,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

  据了解,国家对食品中二氧化硫含量残留已做出强制规定。用硫磺熏蒸银耳后,二氧化硫会直接吸附在银耳上。过高的二氧化硫对人体有很大危害,会让人产生呕吐腹泻恶心等症状。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质检总局公布50种不合格卫生纸 并非越白越好

卫生纸的品质,你留意过吗?在所有日用品中,卫生纸几乎每天都要和身体亲密接触,质量差的卫生纸不但细菌超标,长期使用含有过量荧光漂白剂的卫生……详细>>

卫生部发布公告曝光8种不合格水质处理器

昨天,卫生部发布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监督管理公告,曝光了包括美的、安吉尔、澳柯玛等品牌在内的8种不合格水质处理器,这些产品存在的主要……详细>>

记者探访12家菜市场超市 发现农药检测多成摆设

记者调查发现,作为从田间到餐桌的最后一关,这些便民的农药残留检测设备,很大程度上却成了“摆设”。要么彻底闲置不用,要么检测了也不在显眼处……详细>>

深圳小肥羊猪肉丸添加剂超量 可致佝偻病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11年一季度食品生产单位生产、使用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抽样检验结果。记者了解到,由深圳市小肥羊公司生产的……详细>>

武汉又出铝包子 四招教你吃放心包

近日,武汉市汉阳区一对经营包子店的夫妇,在制作中使用禁止添加的含硫酸铝钾泡打粉,导致生产和销售的包子含铝严重超标。目前这对夫妇被检察机关……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