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男婴吞珠子四天无排出 医生提醒勿给婴儿戴首饰

2012-06-26 09:43:37  来源:健康热点    家庭医生在线

  昨日,家住涪陵区顺江大道的石女士打进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称四天前(6月21日),她十个月大的儿子误吞了一颗直径约1厘米的石头珠子,一直在肚子里没排出来,她很着急。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胃肠新生儿外科向丽医生说,珠子很可能在胃里着床了,一般可用胃镜手术来取异物,并建议“最好什么首饰都不要戴。”如果误吞进去,卡在喉咙易窒息,进入肠胃则可能划伤肠道。

  儿童医院胸心外科主任医师潘征夏提醒家长,“尽量不要给3岁以下的小孩吃花生、瓜子、胡豆这类颗粒性食物,避免被吸入气管、支气管。尤其在孩子吃东西时,不要逗他们,否则会把异物吸入气管。”如果意外发生,要尽快送往正规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邹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磅•西普发布 | 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榜单出炉,可瑞达、可威、片仔癀等11个品牌入选最具临床价值榜!

8月14日,2020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上隆重举行,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系列榜单盛大发布。162个品牌(含锐榜)荣获西普金奖……详细>>

考前如何调整心态?饮食有何讲究?健康专家为高考学子支招

深圳的高三学子即将迎来高考。在考前一周多时间里,如何调整好心理状态,让自己信心百倍地走进考场?在考试中如何做到稳中求进?5月26日下午,……详细>>

惨不忍睹!4岁女童疑遭继母殴打进ICU?为什么父母会虐待孩子?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给家庭带来各种快乐,同时也是父母亲共同努力的动力。但有些父母却心理扭曲,出现虐待孩子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详细>>

口袋里一堆就诊卡?广东省妇幼保健院12月6日开通“电子健康码”

相信每位去医院就诊的朋友口袋里都有一堆就诊卡吧,一家医院一张就诊卡。有无可能所有医院统一用一张卡呢?答案是:有。广东省妇幼保健院12月6……详细>>

睡眠时间较长儿童心理健康得分更优 如何帮助孩子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质量、睡眠时间对儿童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日期有研究显示,睡眠时间较长的儿童,在认知能力与心理健康方面总体要比睡眠时长较短的……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