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康宝莱新春献爱心要让孩子们2011年吃得健康

2011-01-28 16:15: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康宝莱新春献爱心要让孩子们2011年吃得健康

    特殊的新春礼物

  距离中国传统春节不到10天时间,整个活动也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息。“康宝莱之家是致力于提高孩子营养水平的慈善项目。它不是一次性的捐赠,而是长期的关怀和帮助。”康宝莱中国区总裁李延亮说。他还专门带着米、面、油,前往儿童村的12号家庭,与那里的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享受团圆乐趣。除了捐款11.5万元,康宝莱家庭基金会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崭新的过冬棉衣。不过,最让孩子们高兴的恐怕还是之后的新春游园会。从套圈、投篮、射门到猜谜等8个游戏,都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他们拉着康宝莱志愿者在操场上穿梭奔跑。尽管天气寒冷,大家热情洋溢,笑声不断。120多个孩子提前收到了最特别的新年礼物。村长何声感慨地说:“康宝莱之家与SOS儿童村的理念相似,都想给困境中的孩子家的温暖。这不仅是物质上的,也是精神上的。今天,两样都有了。”

  捐款用于改善伙食

  此次的11.3万元捐款来自康宝莱家庭基金会以及康宝莱中国员工的自愿捐款,主要用于提高儿童村孩子们的营养摄入。2009年3月,大陆首家康宝莱之家在成都SOS儿童村成立,首批捐赠10万元,帮助孩子提高营养水平。一年多以来,这笔捐款被切切实实地用到了孩子们的营养补充上。120多个孩子,平均每月人均伙食费从300元增加到了340元。剩余的捐款用于购买过节食品,比如月饼、粽子。2011年的这笔近12万元的捐款,同样也将用于此。让孩子们2011年吃得好成了大家最朴实的愿望。“吃得好是比较直白的说法,准确地说是让他们更好的摄入所需要的营养,帮助他们成长。”

  亟待修缮厨房

  在12号家庭里,8岁的汶川地震孤儿邓思博给李延亮送了一副画,画上是一间明亮、整洁的厨房。一旁的村长解释说,小邓画的是他的新年愿望,也是大多数孩子的愿望。儿童村的厨房年久失修,还要承担全村这么多孩子每天的一日三餐,实在有点难以支持。儿童村希望能整修一下厨房,创造更干净、整洁的一个做饭环境,同样能更好地保证孩子每天膳食的卫生状况和质量。李延亮点头说:“康宝莱家庭基金会将持续关注成都SOS儿童村康宝莱之家的情况。我们会定期进行捐助,相信不久的将来,小邓的梦想能实现。”

  康宝莱之家不是“一次性”慈善

  说起这次捐赠,村长何声用“意外”来形容。“没想到之后还会有第二次的捐赠。”何村长坦言。当初接到康宝莱员工电话,表明要再度捐款时,他难掩惊喜之情。在他看来,对于慈善的恒心有的时候比捐助的数目更难得。特别是金融危机以来,外界对儿童村的捐助有所减少,水电等成本却有所增加,经营压力巨大。康宝莱家庭基金会这个时候的帮助可谓雪中送炭。“康宝莱之家项目从来不是一次性的慈善”,康宝莱中国区总裁李延亮说,“这不仅是资金上的援助,还包括康宝莱志愿者对孩子们的关爱、帮助。”

  康宝莱之家及康宝莱家庭基金会

  2月1日是国际知名保健品公司——康宝莱的创始人马克·休斯的纪念日。康宝莱家庭基金会正是他提议以及创立的慈善机构。康宝莱之家是其中最主要的一个慈善项目,主要帮助困境中的孩子提高营养水平。截至2010年底,全球已经建立了近60家康宝莱之家。成都SOS儿童村康宝莱之家正是其中之一,也是大陆唯一的一家。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宝莱投资6000万元在长沙建立全球原料生产基地

2010年10月12日,全球知名保健品企业康宝莱首个全球原料生产基地奠基仪式在长沙星沙开发区隆重举行。基地的一期投资金额将达到6000……详细>>

康宝莱联手国际米兰 三叶草笑傲意甲赛场

详细>>

康宝莱荣登《信息周刊》商业科技500强企业

近日,2010年度美国《信息周刊》“商业科技500强”企业榜在美国揭晓,国际知名保健品公司康宝莱(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LF)名列全美……详细>>

中国大陆首家康宝莱之家落户成都

详细>>

康宝莱发布2010年财报 创造30周年销售纪录

全球营养品巨头康宝莱近日公布其2010年度财报,无论是销售额还是利润都全线飘红。过去的12个月里,康宝莱全年零售总额达到创纪录的43亿美……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