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康宝莱投资6000万元在长沙建立全球原料生产基地

2010-10-18 07:34: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康宝莱投资6000万元在长沙建立全球原料生产基地

  2010年10月12日,全球知名保健品企业康宝莱首个全球原料生产基地奠基仪式在长沙星沙开发区隆重举行。基地的一期投资金额将达到6000万人民币左右,主要负责包括茶、芦荟、水果蔬菜等在内的原料采集。长沙市市长张剑飞先生以及康宝莱全球首席营运官顾理诗先生、全球高级副总裁戴夫·佩祖洛先生以及康宝莱全球副总裁、基地负责人郑群怡博士出席奠基仪式。

  据悉,基地将于2011年3月竣工投产,正式面向康宝莱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市场输送一流质量的原材料。此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1000吨左右天然植物提取物的生产规模。基地将会建造专门的提取车间来完成对天然植物的萃取和对粉末的提炼,保持提取过程的纯净、优质。并采用国际最新“连续逆流”提取法,确保高效、环保、优质的产品供应。

  张剑飞市长表示,该基地的落成,将为天然植物产业带来上十亿元的产值,并可能带动长沙的经济增长,一定程度上的为未来长沙种植业更好的发展提供平台。生产基地的成功运营必然带动天然植物产业链两端的共同发展,有利于天然植物资源的规模化、规范化种植及采集,有力促进天然植物终端产品的研究开发及推广应用。

康宝莱投资6000万元在长沙建立全球原料生产基地

  康宝莱国际首席营运官顾理诗Richard Goudis先生在奠基仪式上发言说,“康宝莱在中国建立自己的原材料采购供应基地,是为了实现原材料供应链的一体化,‘从种子到餐桌’,为康宝莱的产品质量提供严格的保障。实现对原材料质量和纯度的控制,使所有产品都有源可循。”

  自1998年开始在中国的投资以来,康宝莱已累计投入了超过3750万美元,包括建立面积达1.7万平米的苏州生产基地,供应中国、台湾、东南亚等市场的产品需求。而此次原料采购基地的投入又将这一数字刷新至近4亿人民币。

  康宝莱中国区总裁李延亮表示,康宝莱草本生活的健康理念源自中国,在中国建立康宝莱自己的原材料采购供应基地,满足全球原材料的需求,一方面与康宝莱40多亿美元的销售额相匹配,另一方面就是要从种子开始直到消费者的餐桌这整个产业链的每一环都严格控制食品质量安全,实现“从种子到餐桌”的质量安全管理和纯度的控制,精简生产产业链,达到所有产品都具备可追溯性,中国是康宝莱全球性生产采购基地的不二选择。

  从拥有了加利福尼亚的湖滨森林自己的工厂到在中国苏州投资建立生产基地,康宝莱公司一直努力精简生产环节和过程,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完成对生产环节的监控,并保证产品拥有可追溯性。通常情况下,产品由植物加工提取最后至成品要经几道工序,在多个经销商手中流转,而康宝莱湖南原料生产基地建成后,将使原材料从农场直接通过提取车间到达康宝莱制造工厂或第三方制造商的工厂。从而强化了康宝莱对产品每个环节的质量控制。原料生产基地将满足康宝莱公司各个产品提取物的供应需求,包括甘菊、花椰菜和越桔。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康宝莱就开始与蕾硕医药化工(长沙)有限公司就天然产物原料供应方面探讨合作,并于今年2月完成初步构想,在长沙经济开发区合资组建年产500吨至1000吨规模的大型天然产品中国生产基地。康宝莱国际高层也十分重视,分别于今年的1月和3月两次来长沙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长沙经开区和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投资环境和有关政策。除此之外,考察团还前往湖南湘丰茶厂进行考察座谈,了解了原料的供应情况。在康宝莱全球首席营运官顾理诗Richard Goudis先生看来,长沙作为湖南省省会,地处长江流域,坐拥世界许多草药和植物,在中草药、生物资源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另外,在加工制造方面,长沙也具备实力。将长沙作为康宝莱的全球原料基地,向美国、欧洲、巴西、印度等地的生产基地提供原材料,可以将双方的合作推向国际化。2010年10月11日,也就是奠基仪式的前一天,第四届中国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在长沙开幕,康宝莱全球原料生产基地项目作为重要议程于当日签约。

${FDPageBreak}

康宝莱投资6000万元在长沙建立全球原料生产基地

康宝来鸟瞰

  康宝莱国际(www.herbalife.com) (纽交所代码: HLF) 是一家全球知名保健品企业,公司生产销售为人们带来健康生活的体重控制、营养补充和个人护理产品。康宝莱拥有近200万营销人员,产品远销73个国家和地区。康宝莱致力于为大众提供最高质量的保健产品。公司研发团队汇集了健康医学领域众多资深专家,康宝莱营养咨询委员会和科学咨询委员会荟萃了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伊格纳罗博士(Dr. Louis Ignarro)、全美最佳医生之一大卫•赫伯博士(Dr. David Heber)等一批世界项尖科学家和营养学家。公司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成立马克•休斯细胞及分子营养研究中心,最近在加利福尼亚托兰斯的南湾厂成立了一家新的 10,000 平方英尺的产品科学中心。众多科研成果的诞生使康宝莱成为全球使用尖端科技研发营养与草本医学的领导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品药品安全纳入“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

近日,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详细>>

调查发现香港儿童沉迷科技产品 或易变“宅孩”

据港媒报道,“宅孩”风气或蔓延至香港。有调查发现,香港有五成四人拥有七部或以上的电子设备,如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相机等,但七成四港人在家……详细>>

血管再生?“黑科技”惊艳亮相长城会

人体是一个复杂而又充满智慧的系统,超越现今人类科技或知识所能到达的范畴,有许多耐心寻味的“黑科技”。详细>>

先进的科技与管理 为血液安全建“屏障”

全国血站系统首家“罗氏示范实验室”今天在东莞市中心血站揭牌成立,“罗氏示范实验室”采用了国际领先的血液核酸检测技术,大大缩短了乙肝、丙肝……详细>>

张文周名誉会长:怎利用资本将企业做强、做大

2013年4月24日,2013中国药品流通行业资本论坛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国内外大型药品流通企业、各类服务商、供应……详细>>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