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康宝莱发布2010年财报 创造30周年销售纪录

2011-03-10 14:02:03      家庭医生在线

  全球营养品巨头康宝莱(纽交所代码:HLF)近日公布其2010年度财报,无论是销售额还是利润都全线飘红。过去的12个月里,康宝莱全年零售总额达到创纪录的43亿美元。净销售额达到27亿美元,比2009年增加了18%。净收入方面更是取得了43%的增长,达到了2.97亿美元。股东们也分享到了业绩增长的喜悦,平摊后每股红利为4.67美元,这一成绩比2009年增加了45%。公司同时发布2011财务年度每股收益指导,目标为5.15-5.40美元。

  公司同期也发布了2010年第四季度相关数据。与2009年同期相比,净销售额提高了19个百分点。与2009年第四季度6170万美元的净收入相比,去年最后三个月的净收入达到8100万美元,与每股收益一样,都有显著提高。

  导致全年收入增加的一大原因是销售额的快速提高。从2010年全年业绩来看,公司在全球的六大销售区域均有明显的销售额增长。第二季度更是达到了8190 万美元,同比增长了近70%,成为康宝莱有史以来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销量的持续大幅增加进一步验证了我们采用的商业模式得当有力”,康宝莱国际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约翰逊谈到,“因为我们凭借的是跟以前一样的优质的营养产品,一样热情积极的销售人员,却能每天获得更多的客户数量。”

  2010年,康宝莱中国同样取得了可观的增长。第四季度,康宝莱以29.3%的销售增长为自己一年的奋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一增长率超过了其他5个地区,成为康宝莱全球增长引擎。2010年同时也是康宝莱进入中国五周年,整个财务年度,公司的增长率达到25.1%,在康宝莱全球来说都是遥遥领先。“2011年,我们将继续推动康宝莱中国业绩稳健的增长,在此同时,夯实销售服务基础。”康宝莱中国区总裁李延亮说。

  2010年度,在“每日消费”商业模式的推动下,康宝莱实现了全球成熟市场的创纪录增长。迈克尔·约翰逊(Michel O. Johnson)指出:“我们的增长具有深厚基础, 即使在经营时间最长的国家,如美国、墨西哥和韩国等,我们也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毕竟我们在这些国家的持续营业时间已分别达到30 年、20 年和 15 年之久。这些结果表明:在同长期客户构建可持续的业务关系方面,我们还有大量机会。”对于这些成熟市场的深耕,很大程度上也成就了康宝莱业绩的飞速增长,在全年业绩看来,成熟市场的增长率也明显高于新兴市场。

  同时,康宝莱以坚定的决心以及强有力的执行力推动着“从种子到餐桌”计划的实施。2010年10月,康宝莱全球原料生产基地在湖南长沙奠基。一期投资6000万人民币,主要用于草本植物的采购以及原料提取。这对康宝莱原材料供应链一体化的进程意义重大。从拥有了加利福尼亚的湖滨森林自己的工厂到在中国苏州投资建立生产基地,康宝莱公司一直努力精简生产环节和过程,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完成对生产环节的监控,并保证产品拥有可追溯性。康宝莱湖南原料生产基地建成后,将使原材料从农场直接通过提取车间到达康宝莱制造工厂或第三方制造商的工厂。从而强化了康宝莱对产品每个环节的质量控制。同时,这一投资也使得中国成为康宝莱唯一同时拥有原料采购、提取、产品生产、销售一条龙的市场。康宝莱中国的地位更趋突出。

  在科研领域,康宝莱营养学院于2010年成立,为公众、政府机构、科学界提供优质营养健康教育资源。康宝莱营养咨询委员会的超过20名知名医学、健康、科学专家将通过学院与消费者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

  在体育健康领域,康宝莱与西甲豪门的巴塞罗那俱乐部携手,成为其官方营养品赞助商。金球奖得主梅西更成为康宝莱形象代言人。康宝莱与巴萨达成共识,将赞助费用中的一部分提供给巴塞罗那俱乐部基金会,通过该基金会下属的XICS中心为全球贫困儿童提供帮助。同样地,通过梅西基金会和康宝莱家庭基金会的合作,双方将制订出一系列项目来提高了儿童营养健康和教育水平。

  2010年对康宝莱来说是个特殊的年份。三十年前,这个以三叶草为标志的公司在美国成立,开始出售它的第一款产品:蛋白混合饮料。三十年后,康宝莱已经成为全球知名的保健品生产商,拥有从体重管理、心脑血管保健、能量与健身等系列的近300种产品。相信2010年度的这份财报,将是康宝莱给到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5]北京朝阳医院: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 孕早中期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孕妈妈摄入营养的数量和质量,关系着自己的身体健康,还决定了胎儿的生长健康。所以孕期的饮食,是孕妇注意事项尤为关键的一个环节。孕早中期间可……详细>>

大把大把掉头发该补充哪些营养?有3种营养元素该补充了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可是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了,现代人忙于高压力的生活环境中,加上各种不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时间长了以后,身体难免就会……详细>>

加拿大研究发现急诊病人补充维C可改善心情

据国外媒体9月24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柑橘类水果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改善急诊病人糟糕的心情,使他们感觉更快乐。该研究表明,要改善……详细>>

孕期到底应该怎么吃 才能保证营养又不发胖?

为了宝宝健康,孕期妈妈常常会在饮食、营养等方面陷入误区。“宁可多吃几种,也不落下一个”,从而导致了孕期体重的失控。但是,妈妈增长的体重≠……详细>>

意大利科学家发现蔬菜煮熟食用更有营养

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