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葛兰素史克1亿美金收购南京美瑞 看中泌尿领域

2010-12-08 11:52: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2月2日,有消息称,全球第二大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GSK)将启动对国内药商南京美瑞制药公司收购,收购金额可能高达1亿美元。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方面表示不对此评价,南京美瑞总部未否认此项交易。

  南京美瑞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泌尿系统疾病诊断和治疗的相关药品企业。由美国远东荷克集团公司、南京医药(60071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瑞典法玛西亚公司合资成立,其中美方占有50%股权,南京医药股份公司占有40%股权。2008年,南京医药出让了这部分股权,由外方股东接手。

  南京医药执行副总裁滕学武表示,南京美瑞是细分领域的领导企业,质地“不错”。

  南京美瑞内部员工透露,员工早在今年9月就听闻收购消息,“我们在泌尿科有非常好的资源。GSK准备成立泌尿小组,这块资源对他们很重要。”

  南京美瑞的核心治疗领域为葛兰素史克所看重,是达成此桩收购的重要原因。收购如能顺利完成,南京美瑞现有的销售渠道和医疗资源将帮助GSK旗下的泌尿科药物“适尿通”迅速加大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这已经是2008年以来,葛兰素史克在中国市场达成的第三笔合资(收购)交易。

  2008年底,GSK宣布和深圳海王合作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研发、生产、销售人用流感疫苗、狂犬疫苗等。这不仅是GSK在国内的第一个疫苗生产基地,也是GSK在全球首次创办疫苗类合资企业。2009年10月,GSK再度出手,与江苏沃森公司组建合资企业,研发并生产面向中国市场的小儿疫苗。目前葛兰素史克资产负债表上约有100亿美元的现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科学家揭细菌防御漏洞 为对抗超级细菌找到新战略

据港媒报道,科学家几年前就知道,几乎所有细菌的防御工事都有一个“后门”。这个入口时不时地开启,从而为抗生素穿透细菌的细胞膜创造了一个微小……详细>>

勇者无畏,亮剑出发!达因药业总裁杨杰荣获中国药店医药营销“金牌操盘手”

勇者无畏,亮剑出发!达因药业总裁杨杰荣获中国药店医药营销“金牌操盘手”详细>>

女子身中7刀死亡鉴定为自杀 引发自杀的因素有哪些?

年仅24岁的阜阳女子娜娜(化名),今年7月初被发现在山东高密的出租屋内死亡,身上共有7处刀伤,其中脖子上的5处刀伤为致命伤。8月5日,当……详细>>

女子叫外卖吃出蟑螂追踪 食物中毒有什么症状?

昨天,针对市民卢女士用美团外卖订餐吃出多只虫子一事,美团外卖和涉事商家“小嘿冒菜”分别向卢女士致歉。同时,美团外卖对该商家作出下线处理,……详细>>

传承中医国粹 守护儿童健康——首届“仁医工程”儿科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为推动儿科中医药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儿童医疗、保健方面的独特优势,更好的落实儿科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由中国中药协会、北京中医药……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