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口腔医院

2010-08-23 11:53:44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省口腔医院座落在广州市珠江南岸海珠区,1962年建院,是中国最早建立的五大口腔医院之一,并于2004年春在番禺区开设番禺分院。2005年1月成为南方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口腔医院。

  医院按照国际口腔医学专科分类结合中国的具体情况,设立了牙体牙髓病科、牙周病科、口腔种植中心、特诊中心、口腔正畸科、口腔粘膜病科、口腔修复科、儿童牙科、口腔颌面外科及住院部、口腔预防科、口腔放射科、口腔病理室、口腔临床疾病实验室、粤诚假牙制作中心等,其中口腔种植中心、口腔正畸正颌治疗中心、牙周疾病治疗中心是广东省口腔医疗机构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雄厚的专科,牙周病科还是广东省口腔医学领域唯一的省口腔临床特色专科。医院共有牙科诊位180个,专科病床50张,配有口腔显微根管治疗系统、口腔X线数码摄像系统、口腔内窥镜系统、手术室层流系统、计算机断层扫描诊断系统、口腔CT扫描诊断系统、计算机修复辅助设计及制作系统等先进设备。门诊于1996年在国内率先全部实行牙科四手操作服务,2001年引进国际先进的大型消毒设备,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提供可靠的保证。医院立足华南、影响力辐射港澳地区,2004年被评为“香港市民最信赖的内地医疗机构”。

  科室介绍

  牙周病科

  牙周病是人类口腔中两大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在中国,牙周疾病的患病率明显高于龋病,大多数牙周病患者尚不能得到及时和正确的治疗,以致牙周病成为中国成年人拔牙的首位原因。

  医院牙周病科是广东省临床医疗特色专科,由牙周病专家、博士导师章锦才院长为学科带头人,是广东省建立最早、规模最大,治疗项目最齐全的牙周病治疗专科,分两个诊室(牙周病科和粘膜牙周科)及一个洁牙中心,共有26张医生椅位。

  牙髓病科

  牙髓病科属国内口腔医院较早成立的专科之一。有专家15名,双博学历、硕士学历10名,同时拥有根管显微镜、超声综合治疗仪、镍钛根管预备和热牙胶根管充填器材、根管长度测量仪、牙髓活力测试仪等高新技术的设备。牙体充填修复材料应用与国外同步。

  牙体牙髓专科由一诊室、二诊室、儿童牙科(三诊室)组成,以牙体病和牙髓疾病的诊治为主,主要包括龋齿的充填治疗,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根管治疗,牙体缺损的牙色材料充填修复等等。本科重视人才培养与技术交流,保持在国内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正畸科

  正畸科创建于1972年,目前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牙列畸形矫治中心,技术力量雄厚,目前有18名医生,20名护士,其中专家12人,都毕业于国内著名的口腔医学院校,博士3人,硕士5人。分为正畸一室、正畸二室和番禺分院正畸室,共有牙椅位35张,半数是独立诊室。诊室环境优雅,服务一流。

  放射科

  放射科成立于1961年,经过40多年的发展和几代放射工作人员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设备先进、技术优良、东南六省规模最大的口腔放射科之一。放射科拥有先进的口腔X线设备,有1台数字化颌骨曲面断层X线机和2台数字化牙科X线机、胶片型颌骨曲面断层X线机2台,牙科X线机4台、普通X线机2台及进口自动冲片机4台。

  特色医疗

  根管治疗术

  根管治疗术是治疗牙髓病及根尖周病最有效的一种方法,通过彻底清除根管内的感染物质,以去除根管内容物对根尖周组织的不良刺激,并进行严格消毒,严密充填根管,防止发生根尖周病变的或促进根尖周病变的愈合。

  特点

  完善的根管治疗,可确保有疾患的牙齿得以治愈并可以长期保留与口腔中,达到尽量保存患牙的目的。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成功举办“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

11月04日,由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主办的“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在南医三院学术会议厅举行。此次研讨班针对基层医院内分泌……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住院大楼全面启用:现代化设备+人性化环境 床位数翻番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新住院大楼今日举行公开日活动,邀请了各界朋友进入参观,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参观中感受到高科技仪器及现代……详细>>

  • 房付春

  • 黄少宏

  • 周磊

  • 于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