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夜之间喀什为何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冬季该如何预防新冠疫情?

2020-10-27 09:53:35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危期,在这特殊时间段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仅仅能防止新冠肺炎流行,而且也能预防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需正确且客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不能过度恐慌,但也不能放松警惕。

10月25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称,在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来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感染者一直在疏附县,无外地旅居史,感染者检测阳性前16天内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发热病人接触史。在该患者24日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后,当天下午,疾控部门便对其工作所在的制衣厂中,共计对831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在对其16名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406人进行核酸检测时,却有137人检测呈阳性,且均与24日确诊的无症状感染者相关联。一夜之间,新疆喀什为何激增了137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对此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专家杨功焕向红星新闻作出解释。杨功焕表示,因尚不明晰流调的具体情况,尚无法判定具体原因。但杨功焕提出,此次疫情与冬季来临,气温下降有一定关联。

冬季该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1、勤洗手

需时时刻刻保持手部卫生,尽量不要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不能用脏手接触眼睛、嘴巴或鼻子,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居住房间定期开窗通风,上午和下午分别开窗通风一次,每次不能少于半小时,能降低空气中微生物浓度。另外外出时需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2、戴上口罩

不管什么时候,出门第1件事是戴上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且随身携带,特别是人口密集且封闭场所需正确戴口罩。

3、安全饮食

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注意饮水卫生,不能接触或购买、吃野生动物,生食和熟食分开,食物必须煮熟煮透之后才能吃。

温馨提示

平时需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抵抗力,外出时需懂得礼仪,咳嗽打喷嚏时避开人群,用手帕或纸巾捂住口鼻,减少在外吃饭次数,采取分餐制。另外做好健康监测,只要有全身无力干咳和发热症状,所以第一时间去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预防新冠疫情的方法 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 喀什

大妈跳广场舞后发生肠扭转切除25厘米肠子 餐后运动谨防肠扭转

老人跳广场舞,强身健体的美事儿也能惹祸,一位大妈跳完广场舞回肠扭转了270°切除25厘米肠子。餐后运动谨防肠扭转。详细>>

英国发现乳腺癌扩散“触发器” 防乳腺癌宜每月自检

英国爱丁堡大学8日发布公告说,该校研究人员发现了阻断乳腺癌扩散到肺部的一个“触发器”,通过切断它所发出的信号,在实验室小鼠身上大幅降低了……详细>>

安徽发布洪灾常见病中医药防治手册 这些方子你也用得到!

14日,安徽省洪涝灾害常见病症中医药防治手册发布。针对洪涝灾害中的常见病症,此间多位中医药领域大师、名家联手开出“验方”、“单方”。国医……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三岁以下儿童不宜戴口罩 婴幼儿防流感还得做好这几件事

流感季来临,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些针对儿童的卡通口罩卖得非常好。对此,专家建议,三岁以下儿童不宜戴口罩。看护不当容易窒息;3岁以上儿童可以……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