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大妈跳广场舞后发生肠扭转切除25厘米肠子 餐后运动谨防肠扭转

2017-07-05 18:13:50      家庭医生在线

老人跳广场舞,强身健体的美事儿也能惹祸,一位大妈跳完广场舞回肠扭转了270°切除25厘米肠子。

据报道,常州市一64岁的大妈吃完晚饭后跳广场舞太嗨了,连跳2个小时的广场舞,直到肚子痛的受不了了才停下舞步,到医院一检查发现肚子里的回肠居然扭转了270°,急诊手术切除了将近25厘米的肠道,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中。

什么是肠扭转?

肠扭转是肠管的某一段肠襻沿一个固定点旋转而引起,常常是因为肠襻及其系膜过长,肠扭转后肠腔受压而变窄,引起梗阻、扭转与压迫影响肠管的血液供应,因此,肠扭转所引起的肠梗阻多为绞窄性。饱餐后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常是肠扭转的诱发因素,为一种闭襻型梗阻。扭转肠襻极易因血循环中断而坏死,是机械性肠梗阻中最危险的一种类型,大多数肠扭转发生在小肠。小肠扭转好发于20~40岁间的青壮年,盲肠扭转好发于40岁以下的成年,而乙状结肠扭转则好发于40~70岁的中老年。男性的发病率高于女性。

如何预防肠扭转?

肠扭转是一段肠袢沿肠系膜长轴旋转或两段肠袢扭缠成结而造成闭袢性肠梗阻,前者常见患者中下腹有阵发性剧烈绞痛,腹胀,排便排气停止,中期以后可出现恶心呕吐,呕吐物为胃肠内容物,注意禁食,胃肠减压,维持水与电解质平衡,抗感染,维持营养。

避免在饱餐后立即进行重体力劳动,尤其是需要身体前俯和旋转的劳动,对预防肠扭转有一定意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肠扭转 广场舞肠扭转 肠扭转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而且还没到最高峰?夏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年初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陷入恐慌中,不过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最……详细>>

北京三区13人感染新冠,病源来自何处?快过年了,该如何防止新冠病毒作乱?

马上进入年末,人们所关注的话题不再是各种年会以及年终福利,而是新冠病毒,害怕过年不能和家人欢聚一堂。本来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新……详细>>

自杀成为青少年第二大死因 青少年自杀原因剖析

儿科学会最新的一份报告称,自杀已成为导致15岁至19岁美国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并建议医生们应评估年轻患者死亡的风险。那么青少年为何会……详细>>

加拿大现北美首例H7N9病例 该名女性患者曾到中国旅游

据报道,加拿大卫生当局26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中国旅游时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详细>>

  • 王绍明

  • 徐学虎

  • 杨景哥

  • 周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