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直播分会:禁止在直播中出现假吃、催吐等行为?催吐将面临哪些危害?

2020-08-14 08:36:04      

现在很多女性都追求于身材苗条,往往暴饮暴食之后,会用催吐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频繁催吐会使得胃酸逆行到口腔中,灼伤食道而且腐蚀牙齿,甚至会因为催吐而导致厌食症,最终丧失最基本的工作和自理能力。

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在此提示各会员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直播内容管理,特别是要重点关注以美食类为主要内容的直播,加强引导树立正确的饮食消费观,坚决禁止在直播中出现假吃、催吐、猎奇、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以及其他铺张浪费的直播行为。同时也提醒广大美食类主播,追求刺激,过度娱乐,博取眼球,舌尖浪费等行为不可取。推荐美食,分享快乐,适度适量方能行稳致远。

频繁催吐会有哪些危害?

1、引起胃炎胃溃疡

催吐会升高胃内压力,使得胃壁粘膜受压,导致局部暂时缺血和缺氧。若频繁催促会使得胃粘膜反复缺血和缺氧,从而引起胃炎和胃溃疡,严重时可导致消化道出血消化道穿孔

2、误吸

大量喝酒后再催吐,本来人们的神经调节功能失调,这样会使得呕吐物误吸入肺内,引起吸入性肺炎,甚至会因为堵塞气管而导致窒息死亡。

3、食管和贲门黏膜撕裂

在剧烈呕吐时会突然升高腹腔内压力,使得胃黏膜通过贲门,然后被挤压到食管下段。胃黏膜通过贲门时,会使得食管下段和贲门黏膜撕裂,这是导致上消化道出血的主要因素,患者可能因为大出血而死亡。

4、咽喉和牙齿损伤

胃腔内会分泌太多胃酸,呕吐时,酸性物质势必会进入咽喉,对咽喉产生刺激,导致喉部痉挛,引起呼吸困难。还有酸性物质也有可能导致咽喉黏膜充血和水肿,从而产生慢性咽炎。除此之外,酸性内容物也会腐蚀牙齿,增加患上牙周炎和龋齿风险。

5、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

呕吐物中不仅仅有胃部内容物,也包括电解质。频繁催吐会使得电解质和胃酸丢失,引起低钾碱中毒或低钠血症,甚至会引起恶性心律失常。

温馨提示

除了会引起以上危害外,也会导致神经性厌食症,因此催吐减肥或解酒是不理智的行为,尽量戒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催吐面临的危害 禁止在直播中出现假吃、催吐等行为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直播分会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北京高三学生近视超了八成 哪些食物有利于治疗近视眼?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七年,坐飞机时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省份的工厂也开始复工,但在乘坐公共交通时,由于处于封闭环境中,所以被感染几率比较高,尤其是乘坐飞机……详细>>

Palbociclib和MLN0128联合用药可用于治疗三阴性乳腺癌 吃它们有好处

三阴性乳腺癌(TNBC)约占乳腺癌的13—22%,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TNBC的靶向治疗被批准。虽然TNBC对化疗很敏感,但是预后极差……详细>>

狂吃十斤小龙虾后致横纹肌溶解 横纹肌溶解症如何自查

一家六口外出聚餐,本是一件开心事,却不料几个人十斤龙虾下肚,唐小姐夫妻二人却一起住进了医院。由于江苏人偏爱食用小龙虾,临床上因此确诊横纹……详细>>

  • 张绪富

  • 王锦

  • 吴大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