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湖南益阳一干部在防汛接班途中发生交通意外不幸坠河遇难?暴雨天气开车需注意什么?

2020-07-28 09:21:47      

最近一段时间内,全国各地开启暴雨模式,每年因为暴雨天开车出事故的事件频频发生,这也给人们敲响警钟,暴雨天开车时一定掌握相应的技巧,保证行车安全。

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交通运输局干部曹德芳同志(男,35岁)在自驾车前往张家塞乡富民中队防汛的接班途中,因暴雨、路况影响,车辆不慎在张家塞乡高坪村捞箕片11组地段坠入甘溪港河中。获知情况后,资阳区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搜救。7月27日4时45分左右,车辆打捞上岸,曹德芳同志不幸遇难。

暴雨天气开车需注意什么?

1、降低开车速度

下雨天开车时,路面上积水会跟轮胎形成水膜,降低汽车的制动性。因此需和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能突然猛加油门和打方向,用低速挡慢慢行驶。开车要变道或经过路口时需注意道路标志线,下雨天标志线变得很光滑。同时也要注意地下停车场,一些地下停车场入口处非常湿滑,需提前减速慢行。

2、加大和前车的距离

下雨天开车时需和前车拉大距离,提前判断前方的路况,提前减速,踩刹车时要注意动作轻柔缓和。需要停车时要提前100米减速,轻轻点刹车,不能一脚急刹,不然会使得轮胎爆死易失控,后面的车因为视野受限而没有足够的应急准备时间。

3、合理用车灯

下雨天开车时需把车灯打开,只是打开近光灯。若下雨很大且有雾气,需把前后雾灯全部打开。危急情况下停车才能把双闪灯打开,双闪灯是提示后方车辆。不能打开远光灯,只有在夜间行驶且没有道路的高速上打开远光灯。下雨天开车时打开远光灯并不能提高能见度,反而会因为强光而干扰前车和对向来车。

4、正确过积水

经过积水路面时先查看积水的深度,若水深超过涉水线不能贸然通过,若路过没有涉水线的地方,不妨跟着前车走,同时观察积水下方有没有比较大的暗坑,提前了解复杂的路况。进入积水时需匀速慢行,千万不能停车,也不能高速通过。因为开车速度过快,会使得车轮浮在水面上,不能抓住地力,从而导致危险,同时也容易冲掉保险杠或车牌,影响车辆底盘部件。

温馨提示

下雨天开车时需远离大车,因为大车车轮甩起的水雾会影响后车视线。开车路过积水时不幸熄火,不能再次启动车辆,应该把车放在原地等待救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暴雨天气开车的注意事项 一干部在防汛接班途中发生交通意外 湖南益阳

俩姑娘摘口罩高铁吃东西遭骂 疫情之下能不能在公共场所就餐?

看到高铁上有人吃东西你会怎么办?会躲闪吗?会颇有微词吗?日前,一宗在地铁上吃东西的事件引发了一场纠纷,有两位姑娘在列车上吃饭,引起了另一……详细>>

注射新冠疫苗后是否不用戴口罩了?接种新冠疫苗后还需做好哪几件事?

钟南山爷爷已经说过,国家正在进行有效且严密的防控措施,新冠病毒并不像2020年初一样大规模扩散。现在新冠肺炎的预防疫苗已研究成功,已投入……详细>>

适当参与体育运动要做好防护 运动之前必须做好这几件事

新冠肺炎流行以来,由于需要减少出入公共场所,不管是成年人、老人、小孩的运动量都大大减少了,日前,北京疾控中心有专家提示大家,需要进行适当……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