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媒体称美国200余年前曾存在蓝色皮肤家族(图)

2012-02-23 12:03: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图为福格特家族的画像
图为福格特家族的画像
电影《阿凡达》剧照(资料图)
电影《阿凡达》剧照(资料图)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22日报道,电影《阿凡达》中有着一身蓝色皮肤的纳美人令人印象深刻,日前有国外媒体报道,在200多年前的美国阿巴拉契亚山脉中,生活着一群“蓝色家族”,家族中每位成员的皮肤都如同湖水般湛蓝,科学家推论称可能是近亲结婚所致。

  据报道,“蓝色家族”的祖先姓福格特,是一名法国孤儿,在19世纪初辗转来到美国肯塔基州东部深山中,过起与世隔绝的生活,后来与伊丽莎白‧史密斯结婚后生下了7名子女,其中有4个孩子拥有蓝色皮肤。

  福格特家族因为与邻近村民通婚数代,直到1958年家族中的一名男性成员前往医院进行体检才揭开了“蓝皮肤”的神秘面纱。研究显示,福格特家族得了高铁血红蛋白血症,“met-H”基因降低人体血液携氧能力,因此血液颜色较正常人深,最后呈现蓝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国17岁女孩分娩过程长达20天 终生下健康男婴

据英国媒体报道,来自英国兰开夏郡的17岁女孩艾米怀孕5个多月后,开始胃痛,子宫收缩,保持分娩状态长达3个星期。医生说早产儿丹尼尔的存活……详细>>

韩国26岁男孩外表永远停留在10岁 如何保持年轻?

近日,有位韩国男生爆火。他看上去就像一名即将走入青春期的男学生,但这个娃娃脸男孩实际上已经26岁了。来自韩国的Hyomyung Shin……详细>>

科学家发现皮肤干细胞或能感知附近细胞密度从而有效制定决策

人类机体皮肤是一种非常了不起的器官,其能保护机体免于病原体、毒性物质和其它有害物质的入侵;当然了,我们的皮肤需要在人类一生中不断持续更新……详细>>

90后谢顶可能有救了 科学家用老鼠细胞制作出可长毛囊的皮肤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4日报道,美国科学家最近利用老鼠干细胞,制作会长出毛囊的皮肤组织,而其长出的毛发更接近真发,未来或有助开发治疗秃……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奇痒补水没效果? 原来是这6大恶习在作怪

冬季皮肤干燥瘙痒,大家都知道补水保湿必,可你是不是会发现,虽然用了保湿霜还是没有太大改善?小编要告诉你,其实,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冬季皮肤……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陈烨

  • 余国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