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研究发现急诊病人补充维C可改善心情

2010-09-27 15:23: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加拿大研究发现急诊病人补充维C可改善心情

  据国外媒体9月24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柑橘类水果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改善急诊病人糟糕的心情,使他们感觉更快乐。该研究表明,要改善急诊病人情绪,医生只需开出适量的维生素C就大功告成了。

  加拿大研究人员随机让一组急诊病人服用维生素C或维生素D,连续服用7—10天。结果发现,补充维生素C的病人情绪快速改善,而且这种改善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而服用维生素D则没有出现这样的效果。

  这项双盲临床测试完成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犹太人总医院,研究报告刊登在美国《营养学》杂志上。

  研究小组成员之一,犹太人总医院戴维斯夫人医学研究所的约翰·霍弗博士表示,有关维生素D的研究尚需要更大规模研究的证实。但是新研究发现,维生素C改善急诊病人情绪具有安全、简单、廉价、和临床推广价值。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柑橘类水果、青辣椒、草莓、西红柿和西兰花等。

  早期研究发现,急诊病人普遍存在血液维生素C和维生素D水平偏低问题。但是大多数医生都忽略了这一问题,病人很少得到维生素C补充。新研究认为,亚临床维生素C和维生素D缺乏与病人心理异常关联极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20]广东省中医院:恶性肿瘤的病因及营养膳食

营养与肿瘤的研究是至今营养学中最活跃的领域,而食物是人体联系外环境最直接、最经常、最大量的物质,也是机体内环境及代谢的物质基础。因此,研……详细>>

[10.13]广东省中医院:炎症性肠病与营养

炎症性肠病患者往往存在营养不良,体重过少,甚至出现恶液质。据统计,56%-75% 的炎症性肠病患者(尤其是克罗恩病)存在体重不足,60%……详细>>

任卫峰:响应未病先治策略 推出营养保健品

2015年12月2-4日,由国药励展主办的第74届全国药品交易会暨中国健康营养博览会、第15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暨中国(厦门)保健节在厦……详细>>

双残夫妻在广州产下健康男婴 孕期五大原则保证营养充足

来自云贵地区的一对双残夫妻在广州接受公益助孕后,14日在十多位专家的帮助下,妻子产下一名体重5斤4两的健康男婴,记者16日获悉,目前母子……详细>>

[5.15]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全民营养周”义诊活动

5月12日-18日为2019年“全民营养周”。为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详细>>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