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研究认为早期卵巢癌患者可保留生育能力

2009-08-12 09:06: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患有早期卵巢癌的女性,如果为保留生育能力而在手术过程中留下一侧卵巢或子宫,那么她的死亡风险并不会因此增加。

  高达17%的卵巢癌发生在40多岁或者更年轻的女性身上,其中很多属于早期患者。目前的卵巢癌手术通常会切除整个子宫和两侧卵巢,这不仅让患者丧失生育能力,并且带来雌激素长期缺乏的后果。

  据美国媒体8月9日报道,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贾森·赖特博士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论证了在卵巢癌手术中保留生育能力的安全性,其研究对象为在手术中至少保留一侧卵巢或子宫的患者。研究人员对1988年至2004年间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数据库注册过的小于60岁的卵巢癌早期患者的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在手术中保留一侧卵巢的患者,其术后5年生存率与两侧卵巢全部切除的患者相当;而是否切除子宫对患者生存率没有影响。

  2008年,美国大约有21650名女性被确诊为卵巢癌患者,而这项研究结果有望应用于早期年轻患者的治疗。研究人员表示,鉴于保留一侧卵巢或子宫为患者带来的好处,应该考虑为年轻患者实施保守的手术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时常传点八卦新闻可让大脑反应速度提升

记性差、反应慢,说话老打岔……年纪大的人总容易犯糊涂。近期的《每日邮报》帮大家梳理出日常生活中增强脑力的办法。详细>>

勤洗手等简单方法可以降低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

世界卫生组织13日发布报告说,全球数百万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可以通过勤洗手、注射疫苗和使用卫生器具等简单方法而避免。详细>>

“人体替代组织”5年研制计划 能让人活过百岁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20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宣布了一个为期5年、投资超过5000万英镑的科研计划,该计划旨在采用生物医学工程方法研制……详细>>

“千杯不醉”可以遗传 “酶”含量多少决定酒量

新闻缘起详细>>

科学家成功研发新型减肥药 7天可减体重50%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近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08年,美国约26.1%的18岁以上成年人肥胖,较之2007年的25.6%,明显上……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