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荷兰研究:阅读表达情绪的词汇会影响面部表情

2009-08-12 09:26: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荷兰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人们阅读到与“笑”相关的词汇时,面部肌肉将被激活,会自发做出“笑”的表情。

  据合众国际社10日报道,研究人员让一组学生面对监视器阅读包括“笑”、“哭”、“有趣”和“沮丧”等表达情绪的动词和形容词,当读到某一词汇时,与该词情绪对应的面部肌肉会被激活,并做出相应的表情。例如,当读到“笑”时,负责“笑”的面部肌肉会有反应,而负责“皱眉”的肌肉却毫无反应。

  研究同时指出,阅读表达情绪的动词所引起的面部肌肉反应要比朗读相关形容词强烈。

  目前,这一研究成果已被刊登在美国《心理科学》杂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脑训练游戏无助增强记忆 吃份沙拉效果会更好

任天堂DS或其它计算机的一些训练游戏,不会对智商有影响。科学家:“还是吃份沙拉吧”详细>>

家长吵架频繁会增加子女反复头痛风险

德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家长吵架频繁、自由支配时间少等因素会增加孩子反复头痛的风险。详细>>

吃糖过多会使甘油三酯升高 增患心血管疾病风险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成果显示,进食含糖量过高的食品会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从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详细>>

每天陪孩子玩一会儿能让他的性格更阳光

国外已有早教专家提出,陪孩子玩就是最好的家教。日前,据美国心理中心网报告,发表在《发育与精神病理学》期刊上的一项最新研究进一步显示,父母……详细>>

空气污染会加剧睡眠呼吸障碍 夏季尤为突出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空气污染会加剧睡眠呼吸障碍,特别是在污染较重的夏季,这种情况尤为突出。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