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睡前聊天可提高孩子语言能力 好过讲故事

2009-07-03 10:51: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提高孩子语言能力

  睡前聊天好过讲故事

  据英国媒体7月1日报道,专家建议孩子家长,如果想让自己的孩子在学校表现优异,睡觉前不要给他们读童话故事,最好跟他们聊天。

  这些研究人员通过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睡前读故事显然对提高小孩子的语言能力没有明显效果。

  这项研究发现,和孩子一起聊天比单纯给他们读故事在提高语言能力方面更有效,前者的效果是后者的6倍。这些研究人员表示,即使孩子还不会说话,让他们牙牙学语也有助于提高语言能力。这项研究称,“成人独白”(即成年人对儿童说话)对语言发展也有一定的影响。4岁以下的小孩子看电视,对他们的语言能力发展既没有好的影响,也没有坏的影响。

  研究人员对275个家庭的孩子进行跟踪调查,从出生一直持续到他们4岁,查看他们跟成年人、其他儿童交流的情况,以及接触电视的情况。然后对他们的交谈能力进行测试。结果发现,那些在父母的鼓励下参与交谈的孩子的最终得分,是那些被动地听父母读故事书的孩子的得分的6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0%的癌症都可以避免!预防癌症注意这些细节

目前研究显示,至少70%的癌症是可以避免的。美国《预防》杂志指出,科学研究也发现,一些细微甚至有趣的方法也能够增强人体的抗癌能力。下面小……详细>>

女性熬夜损大脑认知功能比男性严重

据香港《文汇报》4月20日报道,夜班工作或存在时差问题会扰乱生理时钟,致疲劳不适、记忆力下降。英国萨里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夜班工作对女性大……详细>>

女子猛吃减肥药肝损伤 盘点减肥药的危害性

半年前李女士生了二胎,现在开始在减肥。于是网购了一款非常热门的减肥药,吃了一个月体重明显的下降,因此再买一疗程。接着吃了半个月,李女士丝……详细>>

近视3000度男能在黑暗中看报

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能够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环境中读书看报,并且经常在夜晚为村民进行表演,村里的人也都把他当成奇人,认为他有不同于常人的夜……详细>>

枸杞好处这么多 不来一点泡杯茶?

据现代科技手段测试分析,枸杞中含有的枸杞多糖及枸杞籽油对提高机体抵抗疲劳能力有着显著作用,且富含多种微量元素,也在人体内与酶、激素及维生……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