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研究显示:“咒骂”行为增加疼痛忍耐力

2009-07-13 09:13: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们遭受痛苦时常常会产生“咒骂”的反应。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这并不仅仅是简单的情绪反应,从生理上讲也可增加忍耐疼痛的能力。

  英国基尔大学研究人员进行了相关试验,他们让64名志愿者将手浸没在冰水中,在重复咒骂词语或是普通词语的同时,坚持尽可能长的时间。结果显示,受试者在不断咒骂时,可将手浸在冰水中的时间更长。

  据分析,这可能是因为咒骂行为激起了一种“非逃即斗”的反应。在咒骂时,受试者的心率增加,表现得更有进攻性,并增加了对疼痛的忍耐力。这说明咒骂不仅是一种情绪反应,也是一种生理反应。

  研究人员说,咒骂是千百年来普遍的语言现象,它与大脑中掌管情绪的中枢有关,相关刺激常发生在右脑,而大多数语言行为的刺激发生在左脑。本次研究也显示出了这种区别。

  有关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神经学报告》期刊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17]北京朝阳医院:分娩方式的选择及各自的利弊、自然分娩中的减痛方法

分娩是人类繁衍后代的自然生理过程,是人类的一种本能行为。产妇和婴儿都具有潜力主动参与并完成分娩过程。选择怎样的分娩方式,有什么各自的利弊……详细>>

男女右下腹痛要注意,熟知原因很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右下腹疼痛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但是也非常容易被人们忽略。但是殊不知,无论男女右下腹疼痛都和身体健康有着密切关系,所以当人……详细>>

白领“空调腿”发病增多 膝关节莫名酸痛者需及时就医

26岁的杨小姐日前发现双膝关节常会莫名酸痛,上下楼梯时更有阵阵刺痛感,于是到医院就诊。经检查,被诊断为患的是“急性膝关节滑膜炎”,是长期……详细>>

15岁男生腹痛竟是睾丸扭转 未及时求医睾丸被切除

据媒体报道,几天前,15岁的小永睡觉的时候突然觉得肚子痛,当时家长没放心上,结果过了三天,才孩子情况不对:小永的小蛋蛋(睾丸)红红的,而……详细>>

2015年成为史上最热年 暖冬如何预防疾病?

今年夏天的时候各地高温久居不下,冬天迟迟没来,已经快到12月份了,我们才感受到一点点的寒冷。据世气象组织说2015年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