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肥胖疾病侵蚀美国一成医疗资金 年耗1470亿美元

2009-07-29 09:41: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27日发布报告说,肥胖造成的疾病大约占用美国近10%医疗费用,每年耗费大约1470亿美元。研究人员认为,正在讨论医疗保险体系改革的国会应审视这一问题。

  研究人员发现,1998年至2006年的9年中,美国花在肥胖相关健康问题上的医疗费用几乎翻倍,由740亿美元增长到1470亿美元,占总医疗费用的比例从6.5%增长到9.1%。均分到个人,肥胖人士每年平均花费1429美元医疗费用,比寻常体重的美国人高42%。肥胖医疗保健受益人每年花在处方药上的钱比体重正常的受益人多600美元。

  这一组数字背后,是美国的肥胖人口比例在1998年至2006年间增长37%,肥胖引发的糖尿病、心脏病、关节炎等疾病治疗费用由此上升89%。

  眼下,超过26%的美国人肥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24]中山三院: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体重

大家都知道肥胖的危害也是非常严重的,不但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甚至回诱发一些疾病的发生。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饮食无疑是控制体重最好的办法了。……详细>>

北京百名成年人九个患糖尿病 严重威胁市民健康

11月14日是第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2011年,本市18至79岁常住居民的糖尿病患病率达到8.9%。北京糖尿……详细>>

肚子大四肢不粗 苹果型身材容易患糖尿病高血压

身材不仅影响人的外在形象,也与健康密切相关。专家指出,苹果型肥胖的人更容易患各种疾病。肥胖身材分两种,肚子大,腰围为主,四肢不粗的,叫苹……详细>>

洪金宝坐轮椅买菜 胖子老了要注意三种病

香港媒体报道,洪金宝坐着轮椅现身菜市场。今年已经65岁高龄的洪金宝,坐着轮椅指挥三位佣人,相当霸气。大肚子是洪金宝的特色,作为一个“胖子……详细>>

还喝低脂牛奶?全脂乳制品可降患糖尿病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几十年来,人们都被灌输低脂牛奶更有益健康的观点,但这一观点遭到科学家们反驳。研究发现,全脂牛奶能降低人们患糖……详细>>

  • 濮先明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