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确定多发性硬化症易感基因位置

2009-06-15 13:51: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自然遗传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合作研究确定出两个与多发性硬化症有关的基因的位置,这将有助于研究人员找到导致这种病症及其他自身免疫疾病的原因。

  参与这项研究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研究人员基尔帕特里克介绍说,这两个基因分别位于第12号、第20号染色体上,它们属于多发性硬化症易感基因,也就是说,如果它们受损或出现缺陷更容易使人患上多发性硬化症。

  据介绍,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1个研究院所的40多名研究人员参与了这项为期3年的研究。研究人员分别对1618名多发性硬化症患者以及3413名正常人的DNA(脱氧核糖核酸)进行了扫描,最终确定出多发性硬化症易感基因的位置。

  研究人员计划下一步研究这两个基因的变化是如何影响多发性硬化症病情发展的,从而找到治疗这种疾病的新办法。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免疫系统错误攻击自身机体的自体免疫疾病。根据病损部位不同,多发性硬化症可引起人体多种功能障碍。据统计,全世界目前约有250万名多发性硬化症患者,仅澳大利亚就有2万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卫生厅称本地甲型H1N1流感第一波发病高峰已过

记者22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广东省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比例和甲型H1N1流感就诊占门急诊就诊比例已经连续3周下降,标志广东省甲流第一……详细>>

美科学家发现清除人脑痛苦记忆新方法 无副作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已经发现一种无需药物就能删除痛苦记忆的方法。他们发现,人们在回忆往事时,有很短暂的一段时间,大脑可以把不……详细>>

科学家们发现了癌细胞茁壮成长的秘密,有望阻止癌细胞不断繁殖

癌症,衰老相关疾病和其他疾病与称为“端粒酶”的重要酶密切相关。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在“细胞”杂志上报道了这种曾经神秘的酶的最深奥……详细>>

开创性干细胞疗法可让上百失明患者重见光明(图)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由于一种开创性的干细胞疗法,上百名因化学事故而导致眼睛严重受伤的患者,通过移植自己的……详细>>

美国科学家认为:弓形虫会影响性格让人更爱猫

吉娜·吉尔吉斯一直不喜欢猫。直到五年前,有人送给她一只小猫当生日礼物,她才发现原来猫如此可爱。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