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广东省卫生厅称本地甲型H1N1流感第一波发病高峰已过

2009-12-22 20:43: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22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广东省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比例和甲型H1N1流感就诊占门急诊就诊比例已经连续3周下降,标志广东省甲流第一波发病高峰已过。新一轮甲流发病高峰可能会在春节后伴随季节性流感高峰叠加出现。

  截至12月20日,广东全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9379例,重症病例442例,死亡病例28例。监测数据表明,从12月14日至20日,广东省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比例由前一周的4.55%下降到3.31%,甲型H1N1流感就诊占门急诊就诊比例由前一周的1.90%下降到1.27%,流感阳性标本中甲型H1N1流感占95.6%。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说,根据监测数据,广东省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比例和甲型H1N1流感就诊占门急诊就诊比例从11月初开始显著上升,11月最后1周达到高峰,从12月第1周开始连续3周下降。

  专家认为,虽然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第一波高峰已过,但春节期间大量人口流动和气候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加上新一轮甲流发病高峰可能会在春节后伴随季节性流感高峰叠加出现,甲流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

  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张永慧表示,省疾控中心对56株甲型H1N1流感毒株进行基因测序分析,没有发现明显病毒变异,没有发现对“达菲”耐药情况。

  广东省卫生厅负责人同时表示,为了做好春运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广东省将从2010年1月5日起,在东莞、深圳、广州、佛山、中山等重点地区启动集中用工单位外来工的甲流疫苗接种工作,预计春节前可完成第一批25万人份的接种工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艾滋病大会公布新型HIV药物多拉韦林最新研究成果

2020年第23届世界艾滋病大会(AIDS)于7月10日闭幕,大会在新型HIV药物临床试验及安全性研究领域,公布了多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详细>>

首都儿科研究所开展慢性腹泻专病门诊 治疗慢性腹泻患儿

日前从首都儿科研究所获悉,该所每周四下午的慢性腹泻门诊开诊两年以来,为很多患儿提供了良好的诊断和治疗,将持续开展下去,让健康、快乐回到每……详细>>

肥胖或吸烟女性易患乳腺癌 适度锻炼降患病率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网站9月1日报道称,该校研究人员研究表明,体重超重或吸烟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而适度的体育锻炼则可降低这种癌症的患病几……详细>>

最新研究成果为治疗女性膀胱疾病提供新方向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9日报道,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人体的尿液是无菌的,然而最近一份研究结果粉碎了这个事实。详细>>

素食阿特金斯减肥法有助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加拿大研究人员表示,素食阿特金斯减肥法不仅能帮助人们瘦身,而且可以降低血液中“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含量水平,从而降低患心脏病和中……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