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新医改背景下医药企业跨行业营销论坛成功举办

2009-12-25 13:53: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新医改背景下医药企业跨行业营销论坛暨“我最喜爱的健康之旅评选及征文”颁奖仪式12月23日下午在白云宾馆29楼鸿云厅举行。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广东省广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洪海、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督处副处长刘珍、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广东省口腔医院副院长黄少宏以及中大控股总经理谷晓丰、副总经理叶侨健、常晓宁、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顾问团代表、多家知名药企参加了会议。

  2009年的金融危机和新医改的实施既为医药行业带来了危机也带来了转机,医药企业如何正确把握市场脉搏及发展方向,在变局中赢得生存与发展?而与此相关的健康产业中的电子商务又如何被人们完全信任和接受,并成为一种自然的消费习惯?企业各自的优势资源又如何整合,展开深度合作强势出击,打造跨行业整合营销以及合作的新典范?家庭医生在线作为一个电子商务平台,在跨行业营销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经验,遂因时应势举办了该次论坛。

广东省卫生厅廖新波副厅长发表精彩演讲

  论坛上,廖新波副厅长为自己《从药企视觉简读公立医院改革》的演讲做了充分的准备,配合精美的演示文稿,廖厅长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医改政策的方方面面,同时也提出了需要进一步思考的医改难点,比如公立医院改革如何明确政府责任、如何体现公益性、如何做到管办分开等等;廖厅长也强调公立医院的改革必须重视价格体系和支付制度建设,重视医生的劳动等等。

 

${FDPageBreak}

广东省广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洪海

  刘洪海副会长则用简练而朴实的语言阐述了医疗广告应该怎么做。刘会长认为目前的医疗广告审批制度比较繁琐,好不容易拿到的批文又很难在实际操作中起到规范作用,使得医疗广告违规的情况屡屡发生;他还认为首先要从审批制度上改革,把一些权力适当地从省里下放到地方,同时医疗企业也应该做到制作的广告既不夸大、不做假,又能把自己的品牌和产品特质充分地体现出来。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督处副处长刘珍

  刘珍副处长则对目前的药品安全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并介绍了作为政府主管部门对此的举措,令现场的药企代表获益良多。

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

  陶剑虹副所长从研究的角度,分析了《新医改时代的医药终端市场变局》。陶所长引用了大量的调研数据分析了目前我国药品市场的现状以及在新医改政策下发生的变化;也预测了中国医药市场的未来走势,特别是亚运会将会给医药经济带来的机遇。陶所长还总结了能够获得生存和发展的医药企业的特点,希望与会的各企业能够找到自己的特点,取得更大的成功。

 

${FDPageBreak}

中大控股总经理谷晓丰颁发“跨行业营销经典案例”荣誉牌匾

  活动还为成功地进行跨行业营销合作的企业贵州百灵和广东国旅颁出“跨行业营销经典案例”荣誉牌匾。贵州百灵华南营销中心总经理翁革新和广东国旅副总经理张帆在会上跟来宾分享了“广东万名长者游贵州”案例。

中大控股副总经理常晓宁为获奖单位颁奖

  另外,由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我最喜爱的健康之旅评选及征文”活动从6月中旬开始到9月底历经3个多月的时间,吸引了数十万网民的关注,收到了近200篇征文和9万多份的评选投票,其中60%来自华南地区,当天也揭晓了这个活动的各个奖项。

中大控股副总经理叶侨健抽出晚宴特别大奖

  会后的晚宴上还以抽奖的形式向来宾送出了2010年家庭医生在线的部分广告版面,最高价值135000元。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素质人坐地铁不带口罩还狂对他人咳嗽,复工在即如何安全坐地铁和办公?

新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但仍然一些没有素质的乘客拒绝戴口罩出行。最近,一名男性乘坐地铁不戴口罩,还狂对对面的人咳嗽,……详细>>

WHO发布新寨卡病毒预防意见 疫区归来采取半年安全性行为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指出,从寨卡病毒传播地区归来的男性和女性,不管有没有出现寨卡症状或是准备怀孕,都应该在至少六个月时间里,在发生性行为时采……详细>>

明起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又将发展?雨雪天气如何安全行车?

冬季是雨雪天气多发期,下雪是很多人期盼已久的,能打雪仗、堆雪人、滑雪等,又能改善干燥的气候。不过,下雪天出行时也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稍……详细>>

全球最大旅游行李箱新秀丽产品手柄致癌物超标

高端品牌在中国频出质量问题详细>>

中国发布4项食品安全新标准 添加剂不得掩盖变质

卫生部监督局负责人当天在此间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称,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审查通过的这4项新标准中,前3项属于重要基础性标准,涵盖各……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