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明起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又将发展?雨雪天气如何安全行车?

2022-01-26 08:34:35      

冬季是雨雪天气多发期,下雪是很多人期盼已久的,能打雪仗、堆雪人、滑雪等,又能改善干燥的气候。不过,下雪天出行时也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就会滑倒或发生交通事故,所以一定要安全行车。

1月24日起,我国中东部部分地区雨雪有所减弱。明天起至29日,新一轮大范围雨雪来袭,雨雪重心有所南移,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将先后有大雪或暴雪,需注意防范。昨天,我国大范围雨雪仍在持续,南方降水减弱,北方降雪有所增强。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6时,甘肃东部、陕西、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湖北北部、安徽北部等地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山西南部、河南中部有中雪,山西临汾等局地大雪。另外,安徽南部、广东西部沿海局地出现大雨或暴雨。

今天,我国降水范围仍然较广,不过大多数地方雨雪强度不强。明天起,新一轮大范围雨雪来袭,预计,25日至29日,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安徽、江苏中部、湖南北部、贵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大雪或暴雪,局地有大暴雪;湖北西南部、贵州、湖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北部、新疆南疆盆地、西藏大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陕西北部和南部、湖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雨雪天气如何安全行车?

1、注意速度缓慢

遭遇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时,出行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不可急躁,必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万万不可超速、超载和超员。

2、拉开距离

雨雪天气路面比较湿滑,开车时应控制好速度,保持好车距。遭遇路面结冰时,开车一定要缓慢,不能随意变更车道,也不能突然提速或紧急刹车,更不能紧急转向,跟车和会车时必须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车辆侧滑。

温馨提示

遭遇大雪天气,行车困难时应驶离公路,保证有通行条件后再通行,万万不可冒险通行,有条件的话还需安装防滑链。道路结冰时不能驾驶摩托车或三轮车等,以免发生侧翻或碰撞事故,更不能用三轮车载人。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雨雪天气安全行车措施 明起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又将发展

暴雨黄色预警!京津冀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暴雨及其次生灾害和防护措施需了解!

暴雨是常见的自然天气,特别是在三伏天,特大暴雨往往会造成严重的水土流失和洪涝灾害,同时也面临着重大的经济损失,如农作物被淹和堤防溃决等,……详细>>

2017中国城市癌症报告出炉 专家支招预防癌症8大措施

据报道,近期,国家家癌症中心发布了中国最新癌症数据,汇总了全国347家癌症登记点的数据。结果发现:中国城市居民从0-85岁,累计发生患癌……详细>>

女子吃面竟误吞15厘米钢勺 呛咳发生时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扬州一名女子到苏北医院求助,自称中午用勺子吃面时,误将不锈钢长勺吞入胃中。由于就诊时女子刚吃完饭,胃内有大量食物残渣,加上勺……详细>>

每分钟约有1人发生猝死 猝死急救应把握黄金5分钟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目前,每年我国心脏……详细>>

校园流感疫情明显增加 八大措施有效预防流感

最近流感在广东肆虐不少的学生。据了解,位于越秀区的一家重点小学最近似乎成为了流感的重灾区。据了解,有不少额学生家长都接受了学校的通知,要……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