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聚焦医改 > 正文

美国医改投票马上揭晓 进口药品商迎来希望

2009-12-10 20:53: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两党立法人希望尽快能够解决长期以来的争端,最终解除对低成本药品进口的阻碍,但要实现这一点,仍要成功获得奥巴马政府和医药行业的支持。

  12月9日,参议院就奥巴马总统对医疗系统的改革重新展开辩论。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哈里·里德(Harry Reid)一直在积极寻求温和派和自由民主党人士的支持,以期扩大政府在提高医疗保障方面的作用。

  而在参议院,拜伦·多根(Byron Dorgan)和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极力推进对医疗系统的新修订,希望能允许美国医药柜台和药品批发商从加拿大、欧洲和一些其他国家进口FDA批准的药物。但两党人士都认为,要想获得必需赢得的60票将非常艰难。

  奥巴马总统本人也支持允许美国消费者从外国购买低成本的处方药。但是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认为要想保证药品安全非常困难。这也是行业内争议的关键所在。另一个顾虑在于一旦美国开始从其他国家购买大量低成本的药物,美国本土药物公司会损失几十亿美元,这两者致使这一方案推迟了10多年。

  分歧仍然存在,但马上临近的投票会揭晓最终答案。两党派很可能会达成妥协实现最终的立法。民主党可能会放弃由政府全权出资运转的健康保障覆盖,而药物进口的大门也可能最终敞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社部:将开展社保卡线上身份认证与支付结算服务

社会保障卡将启动线上身份认证与支付结算服务。昨日,人社部召开四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卢爱红指出,下一步将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详细>>

内蒙古:医疗服务送上门 在家看病能报销

记者近日在内蒙古河套地区走访发现,当地正在推广家庭病床服务,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长期患病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贫困人群提供免费上门就诊……详细>>

广州新版社保卡启医保功能 价格上调市民埋怨

今年5月中旬起广州市正式启动了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新版社保卡的发放工作。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医保局获悉,本月29日~31日期间,该局将首次组……详细>>

张茅:未来五年个人承担看病费用比例低至30%

中国医改已投入5000多亿元 需再解看病“贵和难”详细>>

卫生部:2010年将以医疗改革为中心做十二项具体工作

在今天召开的2010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强调,2010年中国各级卫生系统将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中心工作,扎实做……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