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心脑清软胶囊等六个严重违法广告药品被令停售

2012-02-20 09:20: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月31日,湖北省药监局发布通知,对心脑清软胶囊等六个严重违法广告药品医疗器械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对所有违法违规产品作出禁售处理。

  据悉,为加强药械广告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发布药械广告行为,确保药械广告的真实性和合法性,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第二十一条及《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办法》第十八条规定,湖北省药监局局决定对在湖北省部分媒体发布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利用国家机关、专业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 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的乌龙养血胶囊(生产企业:呼伦贝尔松鹿制药有限公司)、调气丸(生产企业:济南宏济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桂龙药膏(生产企业:广西华天宝药业有限公司)、心脑清软胶囊(生产企业:上海罗福太康药业有限公司)、清血八味片(生产企业:内蒙古蒙奇药业有限公司)、风痛康膜(生产企业:湖南佳信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六个严重违法药械广告(见附件),采取以下行政强制措施:

  一、暂停上述药械在湖北省行政辖区内的销售,请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落实;

  二、由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负责上述药品的抽验;

  三、责令违法发布广告的企业在原广告发布媒体相同版面或时段,按照省局《关于对实施行政强制措施的违法药品广告更正启事有关要求的通知》(鄂食药监函[2007]404号)及《关于对严重违法广告药品实施行政强制措施补充规定的通知》(鄂食药监函[2008]134号)要求,发布更正启事,以消除影响。药品发布更正启事次数不得少于2次,医疗器械发布更正启事次数不得少于3次。

  四、违法发布药械广告的企业按要求发布更正启事后,应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市场监督处提交解除行政强制措施的申请、发布更正启事的媒体原件(电视、广播广告提供光盘)及相关证明材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药总局监测这类药不良反应最多 但每个人家里都有!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2015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对于2015年不良反应的情况进行了统计。2015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收到《……详细>>

我国选定16个城市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卫生部等五部委23日联合发布《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根据指导意见,我国选出16个城市作为国家联系指导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地区……详细>>

全国检察机关前9个月查办食药安全渎职案146件

查办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渎职犯罪案件成效明显 详细>>

【精准医疗项目推介会】为肿瘤患者提供基于分子诊断的"个体化治疗"服务

值第7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于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之际,为进一步加强与您的联系,上海赛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定于本次会议期间,进行精准医……详细>>

工商总局副局长:将来食品安全具体就归两个部门管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当前老百姓最关心、意见最突出的民生问题之一。而分散在多个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备受各界诟病。 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