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广药集团整体上市 新名弃“广药”保“白云山”

2012-02-10 09:56: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广州医药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楚源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广药集团重组后的新名称已经获得广州市政府的批准,届时,广药集团的全称将正式更名为“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此番最终确定用“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名,李楚源的解释是,新名称旨在强调广药集团是广州企业,而之所以弃“广药”而保“白云山”,则是因为“白云山”是中国驰名商标的缘故。

  广药旗下两大上市公司白云山A和广州药业于2011年11月初正式停牌启动重组和整体上市,李楚源介绍,目前重组方案已通过广州市国资委和广东省国资委的初审,本周已提交给国务院国资委审批。“预计重组将在今年内完成,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不过,新广药保留“白云山”的名称并非意味着整体上市的平台选择了白云山A,据广药集团内部人士透露,白云山A和广州药业吸收合并后,将保留广州药业作为整体上市的平台。另外,广药集团整体更名后,新上市公司的股票简称目前仍在讨论中,但初步已确定拟启用“穗白云山”的简称。

  同时,广药集团新名弃用“广药”,并非意味着今后广药集团将不再使用“广药”名称。根据李楚源的设想,重组后的新广药集团,未来在开展国际医药业务时,将主推“广药”商标,而在开展国内医药业务时,则将继续用“白云山”商标,至于广药集团另外一个中国驰名商标“王老吉”,则主要用于发展大健康产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海1.2亿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化 列入9大重点领域

详细>>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发布 好医生连续6年上榜

9月2日,由国家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7年(第34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成都盛大开幕,大会隆重发布了中国医药工业百……详细>>

第21届全国保健品交易会开幕 B2B面谈式引50万展商参会

今日,由广州艺帆展览公司举办的“2012第21届全国药品保健品(广州)交易会暨首届中国(广东)药店多元化采购交易会”,在广州锦汉会展中心……详细>>

“首届中国医药创新最具影响力品牌”推荐展示活动颁奖交流会在京举行

促进医药创新,服务全民健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品牌。在全国两会举行之际,由人民网、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医药创新最具……详细>>

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加快中医药和健康养生产业发展 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

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我国古代著名中医药学家葛洪的道场——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屠呦呦团队代表、4位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