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发布 好医生连续6年上榜

2017-09-04 17:29:01      家庭医生在线

9月2日,由国家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7年(第34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成都盛大开幕,大会隆重发布了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好医生药业集团连续第六年上榜百强,名列第79位,并获"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殊荣。


"医药工业百强榜单"以反映国家医药工业经济运行状况的唯一官方资料--《中国医药统计年报》为依托,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基础上,由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排序在前100位的企业构成。根据《中国医药统计年报》中全部工业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利润、资产总额、负债等4个量化指标,确定企业的规模度值,重点考察企业的规模优势和资产状况,重点关注稳定维度和成长维度。

作为医药行业的领军力量,百强企业代表着中国医药工业发展的最高水平之一。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的统计和分析,2016年度百强企业的整体规模延续了一贯的迅猛增长势头。按可比标准计算,本届百强企业累计实现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6809亿元,同比增长11.1%,较我国医药工业平均水平(9.9%)高1.2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入围百强榜单的最低门槛也进一步提高至24亿元,百强企业的平均规模正高速扩张。本届榜单中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的大型企业数量已增至19家,同比增加3家;主营业务收入在30亿-100亿元之间的企业有56家,同比增加2家;主营业务收入30亿元以下有25家,同比减少5家。


同日,"2017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在会上隆重揭晓,好医生药业集团位列10强。

为深入探究行业变革脉络、遴选出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的未来新秀,从2010年开始,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主办方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联合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组成专家评选小组,评选年度"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并在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权威发布。"2017年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榜单评价分为药品和企业两个层面,在药品层面考察创新维度、战略维度、成熟维度、发展维度、竞争维度和地位维度;在企业层面考察特性维度、引领维度、规模维度、稳定维度、重合维度和成长维度,评审小组针对各维度对各企业进行评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医生药业集团 好医生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

议程首发|新冠疫情为抗病毒药物创新带来哪些改变?这些大咖给出答案

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支持指导,E药经理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主办的2020中国抗病毒药物创新大会将于……详细>>

“双11”致澳大利亚奶粉脱销惹怒澳洲妈妈 如何挑选好的奶粉?

中国妈妈对澳大利亚奶粉青睐有加,“双11”更是刺激了中国市场对澳大利亚奶粉的需求。这令一些买不到奶粉的澳大利亚妈妈非常愤怒。科斯蒂·威廉……详细>>

为什么血糖总是控制不好?糖尿病规范治疗依从性亟待提高!

从今天召开的赛诺菲中国与BD中国“1+1=∞”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获知,在两家公司的支持下,包括上海、北京、杭州、吉林、武汉、喀什等全……详细>>

军事医学科学院发现人体内导致肝癌的易感基因

由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贺福初院士领衔的蛋白质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肝癌研究领域又有重大科学发现:在人类染色体的一个特殊位……详细>>

中山六院领衔开展我国结直肠肿瘤筛查研究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结直肠肿瘤的发病率也逐年攀升,尤其在发达地区。以广州市为例,目前结直肠癌发病率已达34/10万,相比十年前上升了50……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