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等5部委规定三聚氰胺在食品中限量值

2011-04-21 09:19: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公 告

2011年 第10号

  三聚氰胺不是食品原料,也不是食品添加剂,禁止人为添加到食品中。对在食品中人为添加三聚氰胺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三聚氰胺作为化工原料,可用于塑料、涂料、粘合剂、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资料表明,三聚氰胺可能从环境、食品包装材料等途径进入到食品中,其含量很低。为确保人体健康和食品安全,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在总结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公告(2008年第25号公告)实施情况基础上,考虑到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已提出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标准,特制定我国三聚氰胺在食品中的限量值。现公告如下:

  婴儿配方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1mg/kg,其他食品中三聚氰胺的限量值为2.5mg/kg,高于上述限量的食品一律不得销售。

  上述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乳与乳制品中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公告(2008年第25号公告)同时废止。

  二〇一一年四月六日

  (卫生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有机奶粉市场份额将快速增长

随着大健康产业迎来发展机遇期,以及最近公布的“单独二孩”政策引导,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有机奶粉作为“奶粉”和“有机……详细>>

美媒:超过一半澳大利亚奶粉通过“代购”流入中国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16日以《澳大利亚一半婴儿配方奶粉被中国人买走》为题报道称,《悉尼先驱晨报》去年披露,澳大利亚一半零售配方奶粉……详细>>

产业将临新一轮洗牌 近七成中小奶粉品牌或将被淘汰

我国为提振国内婴幼儿奶粉消费再出重拳。详细>>

善可牌婴儿奶粉中发现危险病菌 可引起新生儿脑膜炎

http://baby.163.com/11/0818/16/7BOJETE000362I25_2.html http://health……详细>>

中国有机奶粉市场份额将快速增长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宋芳)随着大健康产业迎来发展机遇期,以及最近公布的“单独二孩”政策引导,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