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调查发现香港儿童沉迷科技产品 或易变“宅孩”

2011-12-07 11:34: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宅孩”风气或蔓延至香港。有调查发现,香港有五成四人拥有七部或以上的电子设备,如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相机等,但七成四港人在家中没有设定使用科技产品的规定。幼儿组织担心长远会导致“宅小孩”现象,不擅面对面沟通,长大后或成沉迷网络宅世代一分子。

  微软香港首次进行亚太区“家庭关系与科技应用调查”,于上两个月访问八个地区包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中国内地及香港等3000多名由18岁至逾65岁的居民,其中港人占4%。结果发现,有五成四受访港人拥七个或以上的个人电子科技产品,包括平板电脑、手机、手提游戏机等,排名仅次于新加坡的六成四。

  调查指出,有七成四受访港人表示家中不设技术使用规定,如限制互联网或社交网站的使用时间,或饭桌上不得使用手机等,为亚太区之冠。

  香港幼儿教育及服务联会儿童身心成长中心主任廖佩琪表示,没有规限容易令小朋友不懂分配时间玩电子设备,或减低与同学沟通的机会,如长久过于放纵,会引致“宅孩”现象,即大部分时间留在家中玩游戏,“如果持续下去,会影响与人沟通。”廖呼吁家长可为子女使用电脑和浏览网页设定明确规则,如时间分配,并将电脑安置于视范围内。

  调查又发现九成九受访港人倾向使用SMS、社交网站及网上交谈与亲人沟通,65岁或以上者则用传统打电话联系。

  经营生意的祝嘉俊表示,五岁仔仔祝令轩的成长离不开科技产品,“其它玩具都不及拿着一部智能电话好玩”,但他常会吩咐儿子先完成功课或练琴后玩耍,故不担心儿子沉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青岛市手足口病到达发病高峰 防控进入关键时期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高温高湿季节的到来,青岛市的手足口病病例增长迅速,已到达发病高峰。专家预测青岛市疫情的高峰平台期……详细>>

婴幼儿玩手机致语言发育迟缓 揭宝宝玩手机的七大危害

如今,不少父母发现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是哄娃利器,但有研究发现,婴幼儿玩手机或致语言发育迟缓,你还敢给孩子玩儿手机吗?详细>>

夫妻利用女儿眼睛肿瘤诈捐 孩子长期有眼睛发红要注意

最近,作家陈岚在网上发文称,河南周口太康县一名2岁女童被确诊患有眼部肿瘤后,其家长多次利用孩子直播,并在水滴筹上筹款,却未给孩子进行正规……详细>>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