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世界首例转基因克隆牛在内蒙古茁壮成长

2010-03-08 22:0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8日从内蒙古大学了解到,目前世界首例能产生欧米茄-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转基因克隆牛在包头茁壮成长。经过半年多的检测,克隆牛体内欧米茄-3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比普通牛提升了10倍以上,因而成为极具开发价值的“黄金牛”。

  据了解,2009年6月23日,经过内蒙古大学长江学者李光鹏博士、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赖良学研究员、美国匹兹堡大学副教授戴一凡博士、吉林大学欧阳红生教授、中科院动物所陈大元研究员及孙青原研究员联合攻关,世界首例能产生欧米茄-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转基因克隆牛在包头创伟实业奶牛基地自然分娩成功。

  欧米茄-3多不饱和脂肪酸是保健品深海鱼油的有效成份,能起到降低甘油三酯、降低血压、减缓动脉粥样硬化、软化血管达到降低冠心病发病率的效果,还能提高人体细胞的再生能力,增强免疫力,对人的心肌有很强的修复功能,并对婴幼儿的大脑发育、智力发育大有益处,还对肿瘤糖尿病等疾病有显著的抑制作用。而转基因克隆“黄金牛”的诞生,将使人们通过食用牛肉或饮用牛奶就可以补充欧米茄-3多不饱和脂肪酸,既享美食又健身。

  据了解,此次“黄金牛”试验的成功,得到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院士的大力支持,更是国内、国际优秀专家强强联合、合作成功的典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隆牛奶在英秘密非法销售 引发消费者强烈不安

相关新闻:详细>>

英食品标准局:美籍克隆牛后代进入英食物链

英国食品标准局8月3日证实,一头美国转基因克隆牛的后代已被加工成肉制品进入英国食物链。详细>>

克隆牛产“人奶”全程揭秘(图)

将人乳基因转移到优质克隆牛身上,让牛产出接近人乳的牛奶,从而保证牛奶中的高营养成分……这种针对有需求人群的“人乳化”牛奶有望两年后上市。……详细>>

世界首例转基因克隆牛在内蒙古茁壮成长

记者8日从内蒙古大学了解到,目前世界首例能产生欧米茄-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转基因克隆牛在包头茁壮成长。经过半年多的检测,克隆牛体内欧米茄……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