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官员:基本药物标底价设立权拟下放到地方

2009-10-19 14:26: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卫生部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司长郑宏16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在各地方进行基本药物招标采购时,标底价的设立权将下放到地方,因为不同区域的药价差异性大,中央政府不再就此作明确限定。

  日前基本药物的最高零售指导价出台之后,不少专家及医药企业人士担忧,标底价的缺失很可能导致在接下来的地方招标采购中出现“唯低价是取”的恶性竞争行为。郑宏透露,在政府拟出台的相关文件中,中央层面将不对基本药物标底价明确规定,只是制定一套评价体系,强调医药企业的生产服务质量、信誉等在竞标中的分量,而不是单纯以价格为衡量标准;并鼓励地方政府在招标采购中设立标底价格,但具体设怎样的标底价,如何实施,都将由地方政府决定。

  郑宏还透露,计划于10月底出台的与基本药物相关的文件包括《基本药物采购配送规定》和《基本药物配备使用规定》,其中,《基本药物配备使用规定》目前正在各省市地区征求意见;我国基本药物目录中的“非基层”部分也正在紧张制定中,将于11月份随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一同推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清片等中西药复方制剂不良反应增多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日前发布第67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醒中西药复方制剂的用药风险。详细>>

五版方案发布 推荐中药连花清瘟

近日,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新情况,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并且湖北省等十余……详细>>

化工原料何以成中药配方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上,曝光了一批生产企业通过违法手段给中药饮片染色达到增重的目的。目前已对12家相关企业进行调查……详细>>

天猫不能网上售药 北京仅23家药店可网上销售非处方药

昨天,天猫医药馆向平台上的商家正式确认,将于8月1日起停止药品在线销售功能。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和河北食药监局的政策要求,所有第三方平台药……详细>>

女子吃了4个月何首乌 头发没黑皮肤黄了 药物性肝炎有哪些诱因?

吃何首乌能乌发的偏方在民间广为流传,45岁的余女士为了让白发变黑,连续4个月服用何首乌,竟变成“黄人”住进了医院,药物性肝炎有哪些诱因?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