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西藏自治区2349个具体剂型药品10月22日起限价

2009-10-22 11:46: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家发改委10月2日公布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共涉及296种、2349个具体剂型规格品。21日,自治区发改委下发《关于落实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的通知》,要求全区医疗机构和药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今日起与全国同步执行调整后的价格。

  基本药物 今起实行最高限价

  “这个是最高限价,药品经营单位在出售基本药物目录所列药品时,只能比这个价格低,而不能比其高。”自治区发改委价格处处长王泾然说,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为按通用名称制定的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社会零售药店及其他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经营基本药物,其销售价格不得超过指导价格。

  王泾然告诉记者,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列表中未列的同种药品其他剂型或规格品(剂型仅指国家基本药物规定的剂型)价格待国家公布后再行制定。列表中药品执行临时价格的,零售指导价格有效期为一年。

  加强监测 违反规定依法查处

  “这次国家调整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一方面是要使基本药物价格总体水平有所降低,以减轻群众负担;另一方面是要合理引导企业保质保量生产供应基本药物。”王泾然说,通知中已经明确,各地(市)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国家基本药物市场购销价格的监测和分析,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据了解,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执行后,我区价格部门将组织监督检查工作,对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违反通知规定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拉萨药店 有些药品低于指导价

  据了解,此次制定公布零售指导价格的药品共296种、2349个具体的剂型规格品。与现行规定价格比,有45%的药品降价,平均降幅12%左右;有49%的药品价格未调整;有6%的短缺药品价格有所提高。

  昨日下午,记者就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走访了拉萨市内部分药店,多数药店负责人表示知晓此次药品调价,但调整后的价目表还未出来。记者对比一些药品价格发现,尽管药品价格尚未调整,但部分药品的零售价已经低于最高限价。比如常用的阿莫西林(250mg*24),指导价每盒为7.4元,拉萨多数药店销售的价格在5元钱左右;方丹参滴丸(27mg*150丸),指导价每盒为25元,拉萨多数药店销售的价格在23元左右。不过,也有一些药品的销售价格高于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卫公布新版抗生素分类清单 用抗生素别犯六个错误

据报道,近期发布的世卫组织2017年基本药物清单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55种药物,其中成人30种、儿童25种,更新后的基本药物总数达到433……详细>>

这个药在美国是非法药物 居然成为国人常备药

“消化不良找吗丁啉帮忙”,这句在屏幕上活跃多年的广告语深入人心,也逐渐影响着国人用药习惯。然而,这款在国内被不少患者当做助消化药长期使用……详细>>

康芝药业研发的全球首个手足口病治疗药物获临床受理

3月28日,国内知名儿童药上市企业康芝药业发布《关于注射用苏拉明钠注册申请获得受理的公告》。公告显示,由康芝药业全资子公司提交的注射用苏……详细>>

丙肝患者福音!吉利德科学首个慢性丙肝治疗药物索华迪在中国获批

2017年9月25日,吉利德科学公司宣布,其慢性丙肝治疗药物--每日口服一粒治疗丙型肝炎病毒的核苷类NS5B聚合酶抑制剂索华迪®(索磷布……详细>>

吃过感冒药后发现怀孕了 这个孩子到底该不该留?

很多女性都是在偶然的机会突然知道自己怀孕了,部分女性在受精卵着床后可能由于激素的变化而出现感冒或类似感冒的症状,于是常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