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海外华人华侨加深与国内生物医药领域交流合作

2009-10-17 16:34: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海外华人华侨与国内医药界人士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在17日召开的第九届华创会国际生物医药论坛上,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局与多个美国华人生物医药协会签订合作意向书,计划开展深入合作。

    此次论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的医药专家、专业人士、跨国企业高级代表、生物医药组织负责人及海外华侨华人代表110余人参与。

    论坛上,海外代表与国内专家围绕着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化、新型抗癌药和抗心脑血管疾病研究、DNA定量分析技术应用等诸多领域进行洽谈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据初步统计,论坛上直接签约医药项目5个,分别是非天然氨基酸研发与产业化、人福出口产品生产基地、可控可定位胶囊式内镜研究和产品产业化、医疗器械及相关产业研发生产和营销基地、动物疫病研制中心及生产基地,投资额达到4.67亿元人民币。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美中生物医药协会、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美中生物技术与制药协会、北美华人生物医药协会、美中医药开发协会、北核协会等6个美国华人医药协会分别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计划协作建立湖北医药企业档案库、海外华侨华人生物医药专业库,并将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计委对高温天气医疗工作提出要求 专家支招中暑后如何正确急救

据报道,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出通知,对做好高温天气医疗工作提出要求。 除了对医疗机构救助的依赖,酷暑之下强化自身的发乎意识、发生中暑后的……详细>>

国家食药监局发布器械质量公告:11家企业12批次产品不合格

12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2016年第9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通报了对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等5个品种184批(台)医疗器械的质……详细>>

食药监总局公布医疗器械质量公告 多批次避孕套不合格

9月27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2016年第7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对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等3个品种206批(台)产……详细>>

灾区1.1万余伤员得到救治 医疗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厅了解到,截至18日16时,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已有1.1万余名伤员得到救治,灾区医疗防疫救治工作有序开展。详细>>

广东副省长朱小丹:广东医改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20日在广东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是实施2009年至2011年医改三年方案的收官之年,……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