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叫停糖脂宁胶囊 两糖尿病患者因服用死亡

2009-02-01 10:47: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1月30日,卫生部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患者服用“糖脂宁胶囊”致死情况的报告。据报,1月17日和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莎车县两名糖尿病患者服用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生产的“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81101)后死亡。经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核查,广西平南制药厂未生产过批号为081101的“糖脂宁胶囊”,致人死亡的药品为假冒产品。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所检验,该药品中非法添加了化学物质“格列苯脲”。

    为了维护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卫生部1月30日发出了关于立即停用“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81101)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立即停止使用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81101),一经发现与该批药品有关的不良事件,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确保患者生命安全。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立即对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囊”做好登记工作,并报送当地药品检验机构检验,确定药品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同时提醒广大患者,发现该批号的“糖脂宁胶囊”,要立即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举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1.3]广东省中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中西医用药安全

发生于中枢神经系统、周围神经系统、植物神经系统的以感觉、运动、意识、植物神经功能障碍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又称神经病。有些神经病,如脑血管疾……详细>>

WHO发布新寨卡病毒预防意见 疫区归来采取半年安全性行为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指出,从寨卡病毒传播地区归来的男性和女性,不管有没有出现寨卡症状或是准备怀孕,都应该在至少六个月时间里,在发生性行为时采……详细>>

台风“海马”将深入内陆10省 台风肆虐如何安全出行?要警惕哪些疾病?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海马”将于今日下午以台风或强台风级在广东珠海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或为我国建国以来10月登陆广东最强、最 晚的台风……详细>>

青岛、天津疫情首发病例都是海鲜装卸工人?如何安全食用冷冻冰鲜食品?

最近这两三个月来,冷冻冰鲜食品外包装上却有新型冠状病毒,这让很多人都担忧,那该如何安全食用冰冻冷鲜食品呢。详细>>

7位药学大咖共聚 聚焦疫情下慢病用药安全

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慢性疾病治疗用药问题备受关注,特别是慢性疾病的用药合理性、用药安全等。在“疫情影响”与“长处方……详细>>

  • 濮先明

  • 袁琳

  • 张惠杰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