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台风“海马”将深入内陆10省 台风肆虐如何安全出行?要警惕哪些疾病?

2016-10-21 09:28:19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海马”将于今日下午以台风或强台风级在广东珠海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或为我国建国以来10月登陆广东最强、最 晚的台风。由于“海马”将正面登陆广东,并深入内陆与北方冷空气结合,呈现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大等特点,我国广东、江西等10省市未来三天将陆续遭遇风 雨影响。

台风来袭出行注意事项

强台风来袭,幸福的学生党或已放假,而苦逼的上班族还要继续工作,在此,家庭医生在线编辑要提醒不得不出行的朋友们,台风肆虐我们出行该注意些什么,小编能帮到你的只有这些了……

1、台风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尽可能远离危旧房、工棚、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建筑,避免走地下通道等易积水地区。行走时,要特别注意落下物或飞来物,以免砸伤。

2、在积水路段,切忌趟水,随时观察周围有没有电线掉落在积水中。万一电线恰巧掉落在自己附近或者漏电处在自己身边,不可惊慌撒腿就跑,应单脚跳跃离开。

3、行车出门前,要检查一下自己的爱车,雨刮器、刹车、各种灯光要完好正常。下大雨、暴雨时,要开启雾灯。

4、开车时要多留意。不要跟车过近,减少频繁并线;转弯时放慢速度轻转方向盘,有情况时不要猛踩刹车,以防车辆测滑跑偏。

5、当车经过有积水的路面时,先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涉水时不要与前车同时下水,防止前车因故停车。

6、将车辆停放在高处,不要把车子停在露天广告牌下、树下,或是花盆、广告牌等易坠落物下。如果停地下车库,要事先确认车库的排水系统是否完善。

台风会带来哪些疾病?

疟疾

此病发病症状为发热恶寒,同时伴有出汗、身体疼痛和感冒样症状。重症疟疾的危险迹象是抽搐神志不清嗜睡、不能行走、坐、说话,甚至会出现意识状态。若出现反复呕吐、不能进食、少尿或无尿、严重腹泻、不明原因的严重鼻出血或牙龈、高烧、严重脱水、贫血和眼白变黄的症状,大家要尽快到医院就诊,这些症状也是疟疾的疾病信号。预防方法是,人们要采取积极的防蚊灭蚊虫措施。如果你的家中没有蚊帐,那么要使用喷雾杀虫剂或者蚊香来除虫,谨防蚊虫叮咬滋生疾病。

登革热

此病的主要症状为头痛、发烧、疲劳、严重的肌肉和关节疼痛、腺体肿胀和皮疹等。此外,出现严重疼痛、牙龈出血、眼睛、手掌和脚掌发红也应该警惕此种疾病。预防方法是,人们应该将携带病毒的蚊子彻底控制或根除。比如,家中容易积水的旧轮胎、垃圾桶、花盆等统统打扫干净。此外,传播疾病的伊蚊在日出和日落的时间是他们的叮咬高峰时期,此时们应该呆在家中,尽量避免到伊蚊的活动范围中去,这样也能够避免患上疾病。

呼吸道疾病

当台风来临时,伴随着天气变化,气温会大幅度下降。据科学实验表明,当空气温度低于20℃时,风力每增加2级,就相当于气温下降5-6℃。每逢台风来临时,风速骤增,气温突降,人体的寒冷感觉会突增,使呼吸道局部温度降低、毛细血管收缩、黏膜上皮的纤毛活动减慢、气管排出细菌的功能减弱,此时就很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和感冒等。如肺气肿病人在凉风吹拂下,病情容易复发,一些发热病症,一遇台风的凉风也会加重病情。

此外,在台风的狂风和低温刺激下,人体动脉平均压升高,心肌需氧指数相应增高,而多数冠心病患者对大风降温十分敏感,尤其是许多心肌梗塞患者对降温明显的大风过程有显著的敏感症状,故而发生心肌梗死的危险性增大。台风大风的明显降温过程对关节病、胃病患者也有明显的影响。台风到来前,人会感觉憋气和压抑植物神经趋于紧张,从而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马最新情况 台风诱发疾病 台风安全出行 台风海马

美国中青年中风患者剧增 老年人发病率下降25%

据美国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中风在美国中年人和青年人群体中增长迅速,尤其是45岁以下的男性,而在老年人中呈现下降趋势。这显示肥胖症的流行可……详细>>

研究称越怕患老年痴呆者更易患此病 正确认识老年痴呆

据俄罗斯《报纸报》12月8日消息,专家研究称,越担心自己会患阿尔兹海默氏症的人越易患此病。专家为证明此观点进行了10年的研究,在研究中,……详细>>

美法两国有意与俄就埃博拉病毒疫苗应用展开合作 看埃博拉最新新闻

据俄罗斯《报纸报》1月20日消息,俄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负责人安娜·波波娃称,美国和法国代表有意与俄罗斯在埃博拉病毒疫苗应……详细>>

法国利用机器人实施首例乳腺癌手术获成功 乳腺癌病患日常注意事项

据法国《快报》1月12日报道,位于法国瓦勒德马恩省城镇维勒瑞夫的古斯塔夫•鲁西癌症研究所1月12日宣布,已成功完成首列借助机器人实施的乳……详细>>

[6.7]报名参加中山六院讲座:“拯救”肠道健康 防范癌前病变

中山六院开展 “拯救”肠道健康,防范癌前病变的名医大讲堂活动,欢迎广大市民预约参加!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