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全国85家医疗机构因中医医疗广告违规被整顿

2009-01-06 09:43: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消息,在对中医医疗广告进行监测行动中,全国共警告、批评教育及罚款医疗机构80家,撤销中医《医疗广告审查证明》27件,停业整顿医疗机构85家,吊销56家医疗机构相关涉案诊疗科目,并取缔了1家医疗诊所。

  据介绍,2008年6、7月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人员分别对全国100份报纸和31份杂志上的中医医疗广告进行了监测,要求对违法中医医疗广告案件进行坚决查处。截至目前,在全国各地区中医医疗广告监督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查处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中医医疗广告监管力度,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起切实可行的长效监管机制。各地区要及时查处医疗机构发布违法虚假中医医疗广告的行为,并积极协调、协助相关部门共同做好中医医疗广告的监督工作,为净化中医医疗广告市场做出努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药监总局:“胖大夫一日瘦身汤”存安全风险

据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接到多起关于“胖大夫一日瘦身汤”产品的投诉举报。经查,该产品通过电视及互联网进行虚假……详细>>

全松茶太能忽悠 包治百病背后冒充同济公司

茶能治百病,你信吗?详细>>

25家违法网站因发布虚假信息销售假劣药品被曝光

详细>>

某防脱洗发液发布违法广告 如何选到适合自己的洗发水?

洗发水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现在市面上的洗发水层出不穷,宣传语更是眼花缭乱,如去屑止痒、帮助生发和黑发、让头发柔顺等。洗发水并……详细>>

央视曝光郭德纲代言的广告 郭德纲回应说自己用了藏秘排油茶是有效的

明星竟为涉嫌欺诈消费者的减肥茶代言;医院和药店竟把医保款当成“唐僧肉”巧取豪夺;而世界知名的跨国通讯巨头竟和消费者打起了“太极”……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