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河北一对兄弟确诊并公布行踪:哥哥曾去酒店参加午宴,弟弟4次乘坐高铁?特殊时期如何安全乘坐高铁?

2021-01-05 09:23:27      

总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全面控制,然而进入冬季以来,各省份有零星般出现本土案例和输入性病例,这让众人担忧。尤其是长期出差的人,难免会乘坐飞机和高铁,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最大程度预防感染

1月4日,据南宫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21年1月3日0—24时,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例。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隔离医学观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进行。现将其行程轨迹公布如下:确诊病例一:12月19日至24日单位上班无外出。25日携家人自驾到省儿童医院看病。28日至31日正常上班,期间在南宫市天一酒店参加午宴。2021年1月1日到南宫市人民医院检测核酸,2日20:00样本呈阳性,随即被采取集中隔离观察措施。

确诊病例二:212月18日核酸检测为阴性。21日自驾到邢台东站,乘坐G655次列车2车厢到洛阳入住友谊宾馆。22日到华阳宾馆参加农机展销会。23日乘坐G1712次列车3车厢到邢台东站,自驾回家。24日自驾到省儿童医院。25日至27日,先后在南宫市万和超市、得力文具、旭日通信、新胜利超市购物,寺庄羊汤就餐。28日在天一快捷酒店参加推销活动。29日至2021年1月1日,曾到过天幔理发馆、万和超市。2日到河北省眼科医院就诊,乘坐G1560次列车3车厢到石家庄就餐,乘坐G491次列车1车厢返回邢台。

坐高铁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1、出行前检查身体状况

一般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症状是全身乏力、发热和干咳,也有一部分人会出现流鼻涕腹泻和鼻塞等。只要体温超过37.3℃就不能出门。若曾经接触过可疑患者,不过身体没有任何症状,也不能出门,应按照要求在家隔离观察。

2、随身携带必要用品

带好有效证件,多准备几个口罩和垃圾袋、一次性手套,也可以戴上普通浴帽或帽子。有条件的话可准备带外包装的一次性吸管和防护镜。在旅途中接触门把手或公共物品后要勤洗手,也可以用酒精棉片或湿巾对双手消毒。合理归纳手机电脑和化妆用品等,保证方便去拿,能最大程度缩短安检通过时间。

温馨提示

只要进入机场或车站后就要全程佩戴普通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能交头接耳。出发前保持充足休息,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把两侧车窗打开,保持车内空气流动。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特殊时期安全乘坐高铁 一对兄弟确诊并公布行踪 河北

食品还有多少能吃 看病难何时能解决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其实在此之前,两会已然在公众中轰轰烈烈地开始了。在各大网站,公众围绕社会保障、司法公正……详细>>

大连问题狂犬疫苗事件调查:何以逃过层层监管

详细>>

营养专家为考生饮食支招 打氨基酸不如多吃个鸡蛋

随着最牛吊瓶班的广泛关注,高三学生的营养问题摆在专家的面前,经过调查研究,饮食专家为考生饮食提出建议,打氨基酸还不如多吃几个鸡蛋。详细>>

网传纯净水没营养不能长期喝 党报:基本不靠谱

一段时间以来,“纯净水没有营养,不能长期喝”、“市面上瓶装水含防腐剂,少喝”等有关水的传言很多,一些关于水的“健康提醒”也让人真假莫辨。……详细>>

药监部门称近期可完成“问题”双黄连注射液检验

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