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官员学者会聚南宁探讨口腔医学合作

2008-11-10 09:28: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二00八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今天在此间开幕,一百六十余名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卫生部官员、口腔医学会领导,以及美国、荷兰、日本等国的口腔医学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主题为“加强区域口腔医学合作、促进口腔卫生事业共同发展”,由中国卫生部、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论坛采取高峰主题演讲和学术交流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探讨中国和东盟国家在口腔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方向、内容和重点,积极探索和推动中国东盟国家之间医学领域合作机制建设,不断丰富和拓展中国—东盟全面合作关系。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称,本届论坛作为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十五个高峰论坛之一,在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架起了一座口腔卫生事业交流合作的桥梁,填补了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没有专门论坛的空白,是一个跨越性、开拓性的创举。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卫生部部长本梅?达拉洛在开幕式上致辞称,论坛召开的意义在于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在口腔医学领域的相互联系和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与发展,这反映了双方共同的心声。他说,目前老挝护牙项目仍未普及到基层大众,医疗队伍人员不足,医疗水平有待提高,现代化的科技含量比重有待提升,期待与中国及东盟各国开展医学领域的研究和互利合作。

  据悉,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加速推进和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广西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等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桥头堡,具有浓厚地方民族特色的广西中药和壮药已经传至东南亚国家,并在当地产生了一定影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18]中山六院:“爱生活、爱牙齿”爱牙日义诊

当热爱生活的您对生活展露微笑的时候,我第一眼看到的将是你那美丽的牙齿。牙齿是全身最硬的器官,它替我们进食、言语、保持美观和体面,不分日夜……详细>>

[9.18]广东省中医院:爱牙日义诊

9月20日是全国第二十七个全国爱牙日。中国第三次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35~44岁的人群平均每人有4.5颗龋齿,患龋人群中未经治……详细>>

99%的人不知 这4种食物竟会致口臭

口臭与饮食关系密切。美国芝加哥口腔科专家杰西卡·埃默里博士总结出的“你想不到的4种口臭食物”。1、酒。酒精是一种利尿剂,饮酒过多容易导致……详细>>

男子嗜“辣”如命每日吃5斤辣椒 这些人不适合食用辣椒

前不久,郑州一位奇人当众大口大口吃辣椒,据了解该男子嗜“辣”如命,每天能吃5斤辣椒,消息爆出引起不小热议。辣椒作为家常烹饪中不可或缺的重……详细>>

进口儿童牙刷抽检全不合格 刷牙的误区有哪些?

选购进口儿童牙刷的消费者需要注意啦!近期广州检验检疫局通过口岸、市场和跨境电商渠道抽查进口儿童牙刷11批,结果全部不合格,不合格率达10……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