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进口儿童牙刷抽检全不合格 刷牙的误区有哪些?

2015-11-23 11:30:11      家庭医生在线

选购进口儿童牙刷的消费者需要注意啦!近期广州检验检疫局通过口岸、市场和跨境电商渠道抽查进口儿童牙刷11批,结果全部不合格,不合格率达100%。

据悉,抽查的11批进口儿童牙刷,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标识要求、规格尺寸、磨毛和毛束强度分类等机械物理性能,未检出有害元素检验项目不合格。其中,标识要求项目不合格11批,规格尺寸不合格2批,毛束强度分类不合格2批,磨毛不合格1批。不同年龄段适合使用的牙刷不同,不合格的指引可能误导消费者选择错误的牙刷,而磨毛和毛束强度分类项目不合格则可能影响儿童牙齿和牙龈健康。目前,广州检验检疫部门已对不合格产品的进口商和销售企业发出不合格通知,通报不合格情况,责令限期整改;无法整改的,做出下架或退货处理。

想要让自己的牙刷保持卫生,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件事:

1、不要把牙刷放在离马桶6英尺(约两米)以内的地方。

大部分人把牙刷放在浴室里,因此牙刷也就容易受到粪便中细菌的影响,把这样的牙刷放入口中是不卫生的,许多人没有意识到一件事,那就是牙刷上滋生的细菌可能要多于你的马桶座椅。

2、不要把牙刷放在密封塑料盒里。

在两次清洁口腔的间隔当中,牙刷被放置的方式也会决定有多少细菌滋生,而把牙刷保存在塑料容器里是最不恰当的方式之一。把牙刷放在塑料容器中的问题在于,这些塑料容器会起到类似培养皿的作用,让病毒和细菌在容器当中繁殖。

刷牙的误区有什么?

1、一起床就刷牙,晚上刷了牙还吃东西

我们从小就被教育早起要刷牙洗脸,但其实,刷牙的时间应该是饭后而不是饭前,因为刷牙是为了清洁留在口内的食物残渣,早晚两次或早中晚三次,实在有困难至少要做到睡前刷干净并不再吃东西。

2、每次刷牙匆匆数十秒

有不少人刷牙就像漱口那么快,那根本就刷不干净。正确的刷牙应该用短横刷法(又称水平颤动法)或竖转动法或两种方法结合用。每颗牙三个面,每个面至少刷五次,这样自然就能刷到2-3分钟,也才可能刷干净。

3、牙刷好刷就行,不用常更换

很多人对于牙刷好坏,都是用“好不好刷”来评判的,当然这是一点,但更重要应该根据自己的口腔选择合适的牙刷!而有些朋友比较怀旧,牙刷一用上,就舍不得换,其实这样容易不利于牙齿的清洁!牙医建议,牙刷使用3个月左右就要更换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菌滋生 清洁口腔 牙龈健康

科学家或有望开发抵御超级耐药细菌传播的新一代抗生素

抗生素耐药性越来越成为威胁全球人口健康的一大威胁,2014年英国首相牵头的一项研究就预测道,如果抗生素耐药性问题没有被有效遏制的话,在不……详细>>

“人体刺绣”细菌感染或可致命 青少年为何有自残行为?

“人体刺绣”顾名思义就是在人的肉体上穿针引线,据报道称,和蓝鲸死亡游戏一样,“人体刺绣”也是从境外流入,通过社交传播,流行于青少年群体。……详细>>

部分洋食品检出能致死物质 嘉宝米粉查出有害细菌

近300批次洋食品和化妆品检出问题详细>>

首次发现硒或能有效保护大脑中特殊类型的神经元!

200年前,瑞典科学家Jons Jacob Berzelius就发现了微量元素硒,当时他以月亮女神的名字Selene来对硒进行命名,除了……详细>>

突破!科学家有望开发出杀灭耐药细菌的新型抗生素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ell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德克萨斯大学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种新方法,能够筛选出成百上千种抵御感染的潜在药……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