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质检总局:47个品牌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2008-09-27 10:46: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徐博、朱绍斌)记者26日从质检总局了解到,质检总局最近又对一些主要城市供应的酸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等主要品种的液态奶进行了三聚氰胺抽样检测,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质检总局此次共抽检了47个品牌的296批次产品,主要包括伊利、蒙牛、光明、三元、完达山、卫岗等市场占有率大的知名品牌液态奶产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据了解,此次检测的液态奶产品还包括天津华明乳业有限公司的益生菌酸牛奶(木糖醇),北京建勋食品有限公司的酸牛奶,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的晨光特浓纯牛奶巴氏杀菌乳,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的双歧因子酸牛奶,绿雪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的调味酸牛乳,长沙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的旺仔牛奶,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的优酪乳酸牛奶(草莓口味)等。 

  质检总局要求,各大商场、超市要张贴检查合格企业及产品名单,设置放心乳品柜台,保障市场充足供应优质安全乳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鹿奶粉受害家庭调查:医治女儿结石1年花9万

在广东佛山一处10平方米大小的出租房里,周进、刘欢夫妇过着平静的生活,如果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们也会像其他80后一样过得逍遥自在……详细>>

评论:测出毒奶粉不公布结果是谋财害命

近日,北京幼儿家长郭利拿着去年吃剩下的几罐施恩奶粉,到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检验报告显示,这几个批次的奶粉均检测出大量……详细>>

青海采取措施及时查堵东垣问题乳粉 未流入市场

10日,青海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了青海省查处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东垣乳制品厂涉嫌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详细>>

问题奶粉未销毁可能有技术问题

卫生部长陈竺称,三鹿奶粉事件后极个别地方三聚氰胺奶粉未查封,致“毒奶粉”再次入市详细>>

近3万毒奶粉患儿未领赔偿 多重质疑待解

近三年时间过去了,备受关注的三聚氰胺事件赔偿基金运作情况终于对外公布,记者昨日从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官方网站了解到,中国乳协和中国人寿保险……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