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复方喜树碱抗癌药物进入临床推广

2008-06-16 14:56: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由我国自主研制的首个复方喜树碱抗癌药物已进入临床推广,效果喜人。这是记者日前从在京举行的“靶心抗癌新药复生康临床疗效研讨会”上获悉的。

  据专家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拓扑异构酶是直接控制癌细胞生死存亡的酶,只要能清除它,癌细胞就会死亡。如果把癌症的治疗比作打靶的话,那么癌细胞中的拓扑异构酶( Topol )就是癌细胞的靶心所在。而临床上喜树碱能够抑制、破坏拓扑异构酶的活性,在清除拓扑异构酶有独特的作用,杀癌效果好。因此,作为能有效抑制拓扑异构酶活性的喜树碱制剂,也成为抗癌药物研究的热点。

  与会专家认为,复生康有效地把喜树碱及多种天然植物药物科学配伍,在临床上通过口服就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并且获得了国家药准字,这一成果代表了目前肿瘤临床治疗药物发展的趋势,值得在临床上进行推广。

国家药典委员会执行委员周超凡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副院长王建璋教授,中国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佩文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原副所长韩锐教授等国内著名医学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家研制出超级疫苗可抑制70%致命癌症(图)

科学家已经研制出一种能够对抗十分之七的致命癌症的疫苗。试验显示,它能使乳腺癌肿块缩小80%,研究人员认为它还能阻止前列腺癌、胰腺癌、肠癌……详细>>

日立和住商研发出能通过尿检查出癌症的技术

据日本共同社6月14日报道,日立公司与住友商事集团14日宣布已研发出通过尿检判断是否患癌的技术。据介绍,这种判别方式比目前主流的血液检查……详细>>

维生素跟癌症有关?补充维生素有何好处

维生素是我们日常必需的营养素,体内缺乏维生素会有什么“后果”?最要当心的就是癌症找上门。维生素跟癌症有什么关系?如果补充维生素,又有哪些……详细>>

口腔溃疡不可忽视 有可能是癌症先兆

口腔溃疡可以说是各种口腔黏膜病中发病率最高的。虽然它不是什么大病,但严重影响饮食。一般而言,口腔溃疡通常生在嘴唇、舌头或口腔内其他部位,……详细>>

德国科学家即将研制出治疗癌症的疫苗

据俄罗斯《晨报》6月2日消息,德国美因茨约翰内斯古腾堡大学癌症研究所的国际医学研究小组即将研制出治疗癌症的通用疫苗。据报道,该疫苗是利用……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