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新生儿窒息复苏项目取得进展

2008-06-13 09:48: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谭嘉  转载

  记者 6 月 10 日 在京召开的新生儿窒息复苏项目工作会议传出信息,新生儿窒息复苏项目实施 4 年来成效显著。项目地区医院产、儿科和妇幼保健机构相关医护人员得到有效技术培训,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和死亡率逐年下降。新生儿窒息发生率由 2003 年的 4.26% 下降至 2006 年的 2.88% ,窒息新生儿死于分娩现场的发生率由 3.8/ 万下降至 2006 年的 2.4/ 万。新生儿窒息的后遗症、并发症明显减少,儿童生存质量得到不断提高。

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和美国强生儿科研究院于 2004 年 4 月启动了新生儿窒息复苏项目。该项目在中西部 20 个省区实施,周期为 5 年,目标是确保 600 个城市每个分娩现场至少有一名经过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并掌握复苏技术的医护人员。截至 2007 年 12 月底,项目培训工作已覆盖 223 个市(地) 1270 个县(市),累计培训 26338 人次。

项目实施以来,还为各地区免费发放培训教材、教具,并建立了新生儿窒息复苏网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医三院成功举办早产儿及超低体重儿家庭聚会

5月31日上午,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职工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早产儿及超低出生体重儿家庭聚会,来自10多个家庭的父母和儿童共聚广医三……详细>>

女婴心脏长在体外奇迹存活 这几种出生缺陷孕期无法检测出来

据报道,英国莱斯特的格兰菲尔医院日前诞生了一个心脏罕见地长在身体外的宝宝,这个名为Vanellope Wilkins的女婴是英国第一个心……详细>>

孩子出生却难辨男女!不按时产检太可怕

近日,一名年仅20岁的孕妇在常州某医院顺产一名3240克的新生儿,由于之前没有重视产检,孩子出生后性别竟然无法鉴定。详细>>

宝宝出生自带一头秀发 教你从头发看宝宝是否健康

美国加州一名妈妈在社交网站上传她与两个半月大的女儿合照,宝宝一头浓密的深咖啡色秀发,梳理整齐的发型酷似新闻主播,照片引发大量转载,意外在……详细>>

70%脑瘫患儿错过康复时机 家长需走出4大治疗误区

脑瘫是我国新生儿高发病,发病率约为3‰。据了解,脑瘫患儿除了有运动障碍外,还可能合并有痉挛或其他类型的肌张力改变,还可能出现精神迟滞、性……详细>>

  • 张兰

  • 朱小春

  • 张水堂

  • 杨传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