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陕西建医药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 打击贿赂行为

2008-06-11 09:46: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李琳  转载

  陕西省卫生厅、省政府纠风办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建立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严厉打击医疗活动和医药购销中商业贿赂行为。

根据卫生部《关于建立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的规定》,陕西省卫生厅和省政府纠风办制定了《关于建立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实施办法(试行)》。《办法》规定,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指本省公益医疗卫生单位在医用耗材、医用设备、药品等购销活动中发生的行贿受贿行为。省卫生厅建立全省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并在陕西卫生信息网站公布,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协助省卫生厅建立商业贿赂不良记录。

不良记录的依据包括: 2008 年 1 月 1 日 起 ,陕西省各级人民检察院提供的有关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犯罪信息;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有关医疗卫生单位提供的对相关人员因行贿受贿行为作出的党政纪处分决定;工商和税务等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良记录内容:行贿人、受贿人基本情况和违法违纪事实等相关信息。

不良记录收集办法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有关医疗卫生单位纠风部门向省卫生厅纠风办提供有关违法违纪人员的判决书、不起诉决定书、党政纪处分决定和工商、税务等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对列入当地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在两年内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购入其药品、医用设备和医用耗材。

行贿人和受贿人被列入商业贿赂不良记录满 2 年后,其间未发现再次行贿受贿的,按原上报程序审核后予以删除,其所属企业(单位)也自然删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樊代明院士谈医改:中医发展 老本不能忘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对于民族的生存及繁衍作过重大贡献。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的发展,已经取得了重大成绩,显示出……详细>>

就医不需先垫钱 今年80%地区医疗费用即时结算

医药费需要先“垫钱”、报销需要“跑来跑去”的状况正迅速得到改变。今年我国将在80%的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统筹地区实现医疗……详细>>

看病开处方药价一次不能超130元合理吗?

医院给病人看病开处方一次只能开130元钱的药,多出的药价医生需自付?市民黄先生说,他不幸患了肝硬化,这些年一直在某医院二沙岛分院看病,前……详细>>

谷春光:中国医院物流供应链功能不齐全

2013年4月24日, 2013中国药品流通行业资本论坛在武汉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国内外大型药品流通企业、各类服务商、……详细>>

FDA警告:消费者不要使用促肌肉增生类保健品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警告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一款叫做Mass Destruction的保健品,这款产品是一种用于促进肌肉增长的膳……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